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共享经济”才开了个头 瑞信称十年后总营收将达到3350亿美元
2016-01-20 1788

共享经济的发展带动基于这一模式的“独角兽”快速涌现,瑞信称,这种模式如今只是开了一个头。

在估值达到10亿美元的“独角兽”企业中,基于共享经济模式崛起的企业已有44家,累计估值2190亿美元,占“独角兽”总估值的35%。瑞信认为,到2025年这些企业的总营收将由2013年的150亿美元飙升至3350亿美元。

按照瑞信的分类,基于共享经济建立的企业大概有三种模式:个人出售或出租自有物品及服务,Airbnb、TaskRabbit为典型案例;让用户能够租借物品或服务的会员平台,如Zipcar、eLance等;用户分享产品评测(TripAdvisor、Yelp)、知识(Wikipedia)以及进行融资(Kickstarter、Lending Club)的协作平台。

瑞信称,共享经济不仅对年轻人有吸引力,中年群体参与意愿也很高。在新兴市场,18-35岁人群占所有共享产品或服务提供者的60%,在发达国家这一比例为40%。而根据市场调研公司Havas调查,在35-54岁人群中,43%的人称他们计划使用共享服务,仅略低于18-34岁人群50%的比例。

在Havas调查中,省钱或者赚钱是人们使用共享服务的首要原因,感觉有用以及环保紧随其后。70%的受访者称,过度消费破坏了地球及社会环境,在不牺牲生活品质的前提下,共享经济可以让消费变得更加明智。

四大领域应用最广

瑞信称,商业服务、金融服务、交通以及旅游休闲是共享经济模式应用最广的领域。

从2012年到2014年,Zipcar等汽车共享服务平台的会员每年增加65%,自行车共享企业也快速发展。瑞信称,人们对气候变化及可持续发展的担忧,外加拥有汽车的成本高昂,让汽车共享及自行车共享服务快速发展,特别是在城市。

瑞信认为,汽车共享最终会在全球普及,不过在未来几年可能还将只限于发达国家,在新兴经济体人们仍然将汽车视为身份象征。

在旅游休闲领域,瑞信认为Airbnb在旅馆行业的市场份额到2020年将从当前的1%上升到5%。这让大型连锁酒店感到威胁,凯悦酒店集团因而近期参与豪宅版Airbnb—— Onefinestay的4000万美元融资。其他连锁酒店可能也会进行类似投资。

瑞信称,公寓式酒店直接与Airbnb等企业竞争,将最容易受到共享经济的威胁。

此外,美国自由职业人数持续攀升,连接自由职业人士和雇主的服务平台以及按需提供工作室的运营商也在快速发展。过去五年,美国共享工作场所每年翻翻,如今已达4000个。

金融领域,尽管当前全球P2P贷款平台及众筹平台融资额仅占总额的1%-2%,但在欧美P2P贷款年均增速已达30%。如果一直保持这一增速,到2025年,P2P贷款将占中小企业贷款总额的25%。

欧美大型银行在金融危机之后缩减对中小企业的放贷额度,这也促进了P2P贷款和众筹平台的发展。

在美联储即将加息之际,市场担心过去流动性宽松的环境消失之后,这类融资平台当前的发展速度可能无法保持。瑞信表示,尽管如此,基于共享和直接融资打造的此类平台作为创新工具依然拥有增长潜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