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瑞信:欧美货币政策分化影响才刚开始
2016-01-20 1685

自从2014年中美元开始反弹以来,欧元对美元已经出现了20%以上的贬值。两大央行货币政策的明显反差显然已经对汇价造成了影响。不过瑞信认为,这种政策差异化所带来的“震荡波”尚未得到完全的体现,未来美债和德债收益率将出现更显著的分化。

Helen Haworth领导的瑞信策略团队表示,过去一个月来,欧美两大央行官员的表态已经明确了美联储即将收紧货币政策而欧洲央行继续宽松的趋势。如果美联储在12月选择加息,并在未来一年内进一步加息三次;与此同时欧洲央行在12月降息并保留进一步降息空间的话,美债收益率和其他主要发达国家债券收益率将出现更显著的分化。瑞信相信,5年期美债和德债收益率将会进一步走阔。

彭博对分析师的调查则显示,市场预计2年期美债收益率将在2016年中走高至1.32%,而德债在明年第二季度会跌至-0.23%。

本周五,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法兰克福欧洲银行业议会上表示,欧元区近几个月通胀下行风险已经上升。为了确保对通胀路径的持续调整,货币政策将尽可能长的保持宽松。“如果我们认定当前的政策不足以实现目标,将会尽快采取一切可能的行动。”德拉吉表示,在扩大刺激方面,可以考虑加大资产购买规模或范围、延长购债时间等,也可下调利率。

相对应的,周三美联储多位官员发表讲话,阐述其对于美国经济、美联储加息等问题的各自看法。其中,里士满联储主席Jeffrey Lacker、亚特兰大联储主席Dennis Lockhart、纽约联储主席William Dudley和克利夫兰联储主席Loretta Mester各自表达了对于加息的支持。

美联储副主席费舍尔(Stanley Fischer)周四发表讲话时则表示,关于九年以来的首次加息,美联储已经竭尽所能,避免令市场和政府感到惊讶。

除了看好美国和德国国债收益率扩大之外,华尔街见闻此前也曾报道,瑞士信贷全球首席研究主管Ric Deverell建议全面做多美元对欧元及瑞郎。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