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人口增长放缓 澳财政部下调经济潜在增速
2016-01-20 1730

澳大利亚财政部下调了该国经济潜在增速。人口增长放缓和人均工作时间下滑拖累了澳洲经济的增长潜力。

澳财政部表示,未来几年,澳大利亚的经济潜在增速为2.75%,低于此前3%的预期。随着人口的老化,澳洲的经济潜在增速将进一步下滑,到2050年跌至2.5%。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以中国为首的新兴市场需求增长和大宗商品繁荣曾经带动澳大利亚经济发展,过去十年创造了大量移民流入澳大利亚的高潮。如今因大宗商品价格集体走低和国内经济下滑,澳大利亚的人口增长放缓,反过来又影响经济复苏的前景,威胁着澳大利亚房产泡沫。

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援引澳大利亚官方数据,去年澳大利亚净增加国外移民较2013年减少15%至18.4万人,移民增长进一步放缓,2013年已减少8%至21.62万人。同时,澳大利亚的生育率也在下降,去年为1.4%,只有六年前的一半多。2008年生育率达到澳大利亚现代史上最高的2.2%。

受到铁矿石等大宗商品下跌影响,对冲基金此前加大做空澳元的头寸。而澳元却成了本月主要货币中表现最好的货币。

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数据显示,截至11月17日,投机者做空澳元的头寸较三周前上升83%,至66464手净做空合约,创下3月10日以来的最高水平。

本月,澳元兑G10货币上涨0.9%,而澳洲股市和澳元市场的波动低于今年的平均水平。

澳洲联储外汇策略联合主管Ray Attrill表示:“澳元的波动性遭到了忽视。波动性已经接近低位。仅以此为依据,澳元被低估,而非高估。”

8月人民币意外贬值、美联储推迟加息之后,澳元陷入波动,但在10月趋于平稳。波动性预期的降低令澳元这一高息货币受益。对波动性进行调整后,借入美元、购买澳元这一策略本月回报1.2%,基于夏普比例,这一回报在G10货币中最高。

过去一年,受到中国经济放缓拉低商品价格影响,澳元下跌。本月,澳元结束了和大宗商品之间的链接。自10月30日以来,澳元走高,而澳洲主要出口铁矿石下跌10%。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策略师Patrick Bennett向彭博表示:“澳大利亚并不仅仅是大宗商品的出口国,还是旅游、教育和金融服务的出口国。而这些行业的表现正在走强,因为澳元走低。现在的情况是,你需要在低位购买澳元,而不是等它进一步下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