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国“黑五”新动向:商家不兴奋 股价兴奋
2016-01-20 1582

CNBC称,近几年情况看,美国消费者倾向于把购物战线拉长,从9月到12月都处于购物兴奋态,“黑五”销售情况越来越不能反映节假日期间人们真实的购物热情。不过消费类股票表现还延续传统“黑五”的兴奋,在11月通常走势强于大盘。

“黑五”已经不再是从前的那个“黑五”。如今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通过网购或是移动设备购物,这让他们不再跑去实体店消费。消费者也不再像以前那样,集中在“黑五”附近购物,他们的购物变得更为分散,购物旺季持续时间更长,从9月可以持续到12月末。

例如今年,据CNBC报道,时装网站Polyvore数据显示,消费者在9月初就开始大量购置物品。Cardylytics的数据还显示,拖延者们占据了消费者很大比例,他们在“黑五”之后才开始购物,这推动消费旺季能持续到圣诞节附近。

此外,电商发展繁荣且迅速,他们能提供快速廉价的发货,让消费旺季的结构有所变化,11月不再是唯一的兴奋点。

美国人口普查局的数据显示,2014年11月,零售销售占全年的比重为8.6%,这比2012年下降了0.2个百分点。不过近两年9月和10月的销售都在上升,占全年销售的百分比增加。

消费者在“黑五”期间的购物情况,越来越不那么重要。因为从以上数据看,“黑五”的销售难以反映出消费者们在购物季节的真实购物热情。

不过反映到股价中,又是另一番情景。过去这些年里,消费类股票在11月通常表现强于大盘,还延续着传统“黑五”的兴奋。

CNBC点评称,“黑五”销售情况越来越不能反映真实的节假日消费情况。美国节假日期间消费的这一新趋势值得关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