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巴黎气候谈判
2016-01-20 1563

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召开前夕,法国已向美国作出一项关键让步。

英国《金融时报》,法国外长Laurent Fabius称,巴黎气候协议将不会被称作是一个“条约”(treaty),并且可能不会包括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减排目标。

这一表态可以视为法国方面的态度软化。本月11日,美国国务卿克里曾向《金融时报》表示,巴黎气候协议不会像《京都议定书》那样是一个条约,也不应有约束力。对此法国总统奥朗德曾回应称,巴黎气候变化大会达成的协议应有法律约束力,否则无法促使相关国家履行承诺。法国外长、联合国气候大会主席Fabius也表示,不认同克里的观点,巴黎气候变化大会提出的一些建议应产生实际效果。

而在最新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法国法国外长Fabius表示,巴黎气候协议的签约国,仍需从法律上达到协议中的多项条款要求,但可能不包括作为协议核心内容的减排目标

针对巴黎气候协议是否被称为“条约”的问题,Fabius说,如果称为“条约”,就会给奥巴马带来大问题,因为作为条约,需要得到国会通过。

上述言论,是法国高级官员首次作出此类表态,表明其有意与美国这一全球第二大碳排放国达成折衷,继而成功在巴黎会议上达成协议。

明日,《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第21次缔约方会议(即巴黎气候变化大会)就将在法国巴黎举行。届时将有195个国家及欧盟派出代表参会,参加会议的还包括来自全球的近2000个非政府组织,参会人员将超过4万人。美国总统奥巴马、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印度总理莫迪等都将出席。

在6年前的哥本哈根气候会议上,全球领导人同意合作减排,以免到本世纪末全球温度比工业革命前上升超过2℃,但当时会议未能就全球减排安排达成一份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而1997年的《京都议定书》虽具有法律约束力,但却未能遏制温室气体排放上升。美国在《京都议定书》上签字了,但并未批准执行,主要原因是它不要求当今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国中国减排。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