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反击开始!强生出租宣布进军专车领域
2016-01-20 1479

在滴滴快的获得首家网络约车租车平台资质的牌照,走向专车“合法化”后,传统出租车行业开始反击。上海规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强生出租宣布将进军专车领域。

“明年,强生将加快传统巡游出租汽车的转型,积极发展约租业务,牵头组织和初步建成行业统一的约租车叫车平台,探索建立与市场动态指数相匹配的运价联动机制。”上海强生出租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放表示

强生出租拥有约1.3万辆出租车,是上海市规模最大的出租车公司。强生宣布将涉足约租车(专车)的计划,引起市场关注。 

基于互联网+、分享经济的专车服务一直是“僵化”的出租车市场里的鲇鱼,专车降低了出行成本、提高了用车便捷性。

中新社援引业内人士称,强生此举将拉开上海出租车的改革大幕。在长期饱受“份子钱”、专车竞争、司机待遇等争议的困扰下,传统出租车行业已经到了非改不可的时候。

专车当道 出租车行业难“千秋万代”

市场份额被专车抢去不少已不是新闻。而在滴滴快的获得首家网络约车租车平台资质的牌照,走向专车“合法化”后,出租车行业面临着更大的压力

10月份,上海市交通委宣布向滴滴快的专车平台颁发网络约租车平台经营资格许可。这是国内第一张专车平台的资质许可,滴滴快的也成为第一家获得网络约车租车平台资质的公司。

今年年初,《人民日报》发表社论文章指出,当前的出租车行业发展极为“畸形”,并呼吁打破出租车公司的垄断局面。但多个城市的出租车司机也再抗议着他们眼中的问题——费用高涨、收入减少,以及层出不穷的新打车软件引发的竞争。

此前新京报的评论文章认为,面对新兴技术、新兴经营模式,行业协会也好,政府主管部门也好,要做的是顺势而为。城里的运输方式,从骆驼到人力车,再到汽车、出租车,再到如今基于互联网的专车,发展、升级是必然的。

强生公司拿出了“两步走”改革方案,即到今年年底前,强生控股将推出包括驾驶员奖励计划、经营者与驾驶员收入增长同步联动机制、驾驶员安全行车激励机制等在内的六大改革措施;明年,将大力发展约租车业务,并为学生、老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用车服务,同时将牵头组织和建设行业统一的约租车平台。

“按照我们的预想,在约租平台下,市民线上预约、支付,驾驶员除了有基本工资,还有绩效考核、奖励提成,通过三方面组合实施分配,可能就完全颠覆了现在所谓份子钱的概念。巡游车和约租车合理分配,各司其职。”陈放说。

国企牵头 传统出租车公司能否从互联网公司口中夺食?

如今国内网络约租车平台被滴滴、UBER几大“巨头”占据。

第三方研究机构易观智库近日发布《2015年第3季度中国专车服务市场监测报告》显示,滴滴出行、Uber和神州专车分别以83.2%、16.2%和13.4%的比例占据中国专车服务活跃用户覆盖率的前三名。

以国企牵头的新约租车平台要从凶猛的互联网公司口中夺食,前景又如何?

长期研究约租车领域的复旦大学数字与移动治理实验室主任郑磊表示,强生出租有其自身优势,他们有成熟的管理经验和车队,司机的驾驶经验也更为丰富。作为上海滩知名的出租车公司,强生多年来形成的品牌优势可以帮助他们在进军约租车领域更好地运作,与目前行业内的滴滴、优步等公司更好更公平地竞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