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惠誉警告:新兴市场将面临巴西式的债务困境
2016-01-20 1473

国际评级机构惠誉(Fitch Ratings)警告称,似乎困扰新兴市场的不只是政治风暴、大宗商品价格崩盘和经济增长低迷,现在它们的信用评级还面临着一个全新领域的威胁——家庭和企业部门迅速增长的债务。

惠誉周三报告称,在七个大型新兴市场国家,私人部门债务占GDP的比重将在年底达到77%。这一比例已经超过了政府债务的水平,使得它们的经济金融系统面临“下行风险”,惠誉驻分析师Ed Parker 和 James McCormack表示。

报告指出,由于本币大幅贬值,巴西、俄罗斯、印度、印尼、南非、土耳其和墨西哥的私人部门债务比例今年大幅上升。这可能通过降低GDP增速、使财政赤字恶化、给外储带来压力或汇市的进一步波动拖累政府信用评级。

“过去的金融危机显示,私人部门债务常常会转移至国家的资产负债表上,”惠誉分析师写道。“在受到压力的情况下,可能会给主权信用评级带来压力。”

在惠誉报告覆盖的国家中,巴西私人部门债务占GDP的比重最高,达到了93%,墨西哥以47%的比重居末。2005-2014年间,私人部门债务比例上升最多的也是巴西。今年9月,标普评级已经降该国信用评级至“垃圾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