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金融技术革命形势逼人 德银启用机器人投顾
2016-01-20 1392

德意志银行(德银)昨日启动了一项电脑化的投资顾问服务,追随贝莱德等资产管理公司投资“机器人顾问”的潮流。

据德银官网昨日发布的新闻稿,此次推出的机器人顾问名为AnlageFinder,它是该行网络投资平台拓展服务的举措之一。这位顾问会利用问卷调查和电脑设计的程序算法,为该行网络投资平台的客户提供股票投资组合的相关建议。

德银认为,AnlageFinder不仅适用于投资新手,也适合有经验的投资者。它会通知客户有哪些潜在的投资风险,比如过于侧重某些板块,还会突出显示其他投资选择。

除了机器人顾问,德银还发布了一款面向有经验投资者的新版maxblue应用,在德银开通网上服务的客户可以用该应用查看个人账户和投资组合,随时进行交易。

近两年金融界兴起了机器人投资顾问的风潮。今年8月华尔街见闻文章提到,全球最大的基金管理公司贝莱德(BlackRock)将收购估值1.5-2亿美元的理财初创公司FutureAdvisor,凸显了机器人理财顾问产业的发展趋势。

今年9月,花期银行发布报告指出,智能理财(Robo-advising)越来越为年轻投资者所喜爱,未来有望成为万亿级别的产业。花旗称,随着机器人的出现,理财顾问行业的咨询费用有下行压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