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微软宣布成立中国合资公司 西方科技巨头中国新策略再添一例
2016-01-20 1326

微软(Microsoft)宣布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CETC)成立合资公司,公司名称暂定为C&M信息科技公司。据了解,双方在今年9月就已开始合作。

该合资公司主要为中国政府机构和基础建设领域(能源、通信和交通)的国有企业购买、配置、管理、优化Windows10操作系统提供技术与服务。目前该合资公司正在等待监管部门的批准。

微软Windows和设备集团副总裁Yusuf Mehdi日前撰文称,微软将保留所有关于Windows 10的技术知识产权。

他还表示,微软了解为国有企业用户提供服务和为私有企业提供服务有所不同,Windows10系统的安全性和隐私标准绝对值得信赖。

思科携手浪潮 计划重振中国销售市场

除了微软,全球第一大网络设备供应商美国思科(Cisco)两月前也宣布与中资公司合资成立分公司以拓展中国市场

思科与中资服务器生产商浪潮集团联手合资成立分公司,浪潮拥有控股权。两家公司达成包括转售思科网络设备和联手开发硬件等协议。成立合资公司是思科今年6月宣布的百亿美元中国发展计划的一部分。

思科曾与中国政府紧密合作,但近些年,思科在中国的销售额有所下降。根据Sanford Bernstein公司的数据,思科在中国路由器市场的份额自2014年初以来减少了一半,而其本土劲敌华为则从40%左右大幅跃升至70%,而且还在不断增长。

谷歌欲重回中国 市场担忧其前景

西方科技公司正积极对中国这一日益严酷的市场做出调整,除了微软、思科,近期还有谷歌(Google)以“定制版”Google Play宣布重回中国市场的案例。

谷歌打算遵守中国关于内容筛选,以及要求该公司在中国境内存储应用程序数据的规定。

新浪财经报道称,业内猜测谷歌将依靠其合作伙伴——可能是华为这样的公司——将Google Play应用商店绑定在中国市场销售的手机上。

市场对其前景并不看好。这个特供版的软件商店在中国市场不仅要面临腾讯、百度、奇虎360这些互联网公司的竞争,还将面对经营第三方Android软件市场多年的豌豆荚、安卓市场等对手。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