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联储已经行动了 下一个是英国央行吗?
2016-01-20 1247

随着上上周欧洲央行宣布加码宽松政策,昨日美联储启动近十年来首次加息,宣布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0.25个百分点,并暗示2016年四次加息。处于美联储与欧洲央行政策分化中的英国央行,下一步会如何行动?

英国央行本月10号宣布维持关键利率0.5%不变,并维持资产购买规模不变。英国央行在当日的会议纪要中重申,整体通胀率在2016年上半年将保持在1%以下,11月通胀率或为正值,不过核心通胀率依然低迷。此外,油价下跌意味着通胀将继续受压。

本月15号公布的英国11月CPI同比增长0.1%,前值为-0.1%。随着通胀率徘徊零附近,能源价格长期低迷拖累通胀走势,英国央行的加息预期更加低迷。FxPro首席经济学家Simon Smith称, “通胀前景使得英国央行近期几乎不可能加息。”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12月16号接受金融时报采访时表示,加息条件并不满足,英国处于利率长期低位的一个时期,跨年之际并非加息良机。

而在11月的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预计2017年初将首次加息,并宣布下调今明年通胀预期,上调2017年通胀预期。预计未来两年CPI有下行风险,三年内才能平衡。

不过,分析师对英国央行七年来首次加息的时间点有不同的预判,凯投宏观分析师Vicky Redwood此前称,仍认为英国央行将在明年二季度加息,随后的加息节奏将非常缓慢。据CNBC报道,英国商业游说团体-董事学会(the Institute of Directors)表示,美联储加息将缓解英国国内的通缩压力。随着美元走强可能带来英国进口商品价格上涨,进而提振英国的通胀趋势,英国央行加息节奏可能提前

董事学会分析师Michael Martins称,“美联储加息给英国央行的选择带来了更多弹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