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国正式解除长达40年原油出口禁令
2016-01-20 1306

美国总统奥巴马周五签署政府支出及税务法案,正式解除长达40年的原油出口禁令,部分行业人士认为欧洲与亚洲将获得新的进口选择,也有人表示这一举动数年内对全球市场不会有太大影响。

20世纪70年代初,受石油危机冲击,美国国内油价一度飞涨,为保障本国石油供应安全,美国于1975年出台《能源政策和节能法》,开始严格限制美国原油出口。近年来,在页岩气革命的推动下,美国原油产量大幅增加,美国国内要求解禁原油出口的呼声日益高涨。

欧洲与亚洲获得新的进口选择

美国油企认为,在当前情况下解除原油出口禁令能够保障美国石油行业安全,也让欧洲与亚洲等地在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之外,有了新的原油进口选择。

康菲石油公司(ConocoPhillips)董事长兼CEO Ryan Lanc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石油行业经历高度动荡和不确定性之际,解除禁令意义重大。

美国原油出口生产商组织负责人George Baker也表示,禁令的解除实现了机会均等,美国终于能够参与原油出口竞争,发挥其作为全球能源超级大国的潜力。

华尔街见闻此前提及,在水力压裂法和其他科技发展的带动下,美国原油产量自2008年8月以来暴增近90%,而炼油厂是最大受益者之一。它们火力全开,利用廉价的油气,以史无前例的速度炼化原油,使得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油和柴油出口国。由于没有出口限制,原油炼化产品的出口自2007年以来增长超过1倍。

即使禁令解除,美国炼油厂的这种优势也不会丧失。咨询公司Frost & Sullivan油气部门主管Carl Larry表示,美国炼油厂仍然能够以比世界上大部分国家同业更低的价格获得原油和天然气。

“它们所处的环境决定了它们会胜利,”Larry表示。“它们仍然能以比世界上其他地方更低的成本生产石化产品。这是全世界最大的炼油系统。无论美国原油能否出口,它们都是该游戏的领先者。”

对全球市场影响有限?

BBC报道称,在全球原油供应本已严重过剩的情况下,禁令解除之后,未来数月甚至数年内美国原油出口量都可能不会很多,不过美国原油厂商的运作则获得更大空间。

OPEC秘书长Abdalla El-Badri上周则表示,美国原油出口禁令解除“给国际石油市场带来的纯粹影响力为零。这不会对油价造成任何影响,因为美国依然是一个(原油)进口国。他们的确出口一些(轻质低硫)原油,但他们需要从其他地方进口同样数量的(重质)原油。”

彭博援引Energy Aspects的观点称,尽管禁令解除会限制WTI对布伦特原油的折价幅度,但基于运输成本的存在,WTI必须至少低于布伦特油价4美元,美国石油才有动力出口。“鉴于出口赚不到什么钱,我们认为在当前价差下,取消禁令不会有任何影响。”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Longson也认为:“对于美国原油生产商来说,现在出口石油没有价格优势,也没有紧迫性。然而,未来几年,随着美国原油产量恢复增长,美国石油的优势将会变得大得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