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金融危机以来 对冲基金倒闭潮从未如此猛烈
2016-01-20 1253

自08年金融危机以来,在短短一个季度当中倒闭的对冲基金从没有像现在这么多,来势也没有如此凶猛。

彭博社援引对冲基金研究公司(Hedge Fund Research Inc.)的报告称,过去三个月,清算的对冲基金数量已经从200家攀升至257家,前9个月的总量增至674家,去年同期为661家。

该公司统计数据还显示,不仅对冲基金倒闭的数量明显增加,而且资产规模也大幅缩水,短短三个月间减少了950亿美元,为2008年第四季度以来的最大规模,目前为2.87万亿美元。

对冲基金这是怎么了?

回顾过去三个月,大宗商品和股票市场下跌,高收益债券市场崩盘,人民币大幅贬值也给市场增添了风险,对于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忧虑迟迟不见消散。

按照对冲基金研究公司总裁Kenneth Heinz在公开信中的话来总结,“投资者风险承受意愿大幅下降,能源类大宗商品和股票价格急剧走低,导致对冲基金行业出现资本净流出,从而使得对冲基金业出现业绩分化和行业洗牌。”

据对冲基金研究公司统计数据,今年前9个月,对冲基金业净存款额达到453亿美元,其中第三季度仅有56亿美元,为2009年以来同期最低。若本季度净存款额为负,那全年增量就比去年下降至少40%。

实际上,对冲基金的行业困境并不是刚刚暴露,而是延续了此前的颓势。华尔街见闻本月提及,今年三季度对冲基金资金净流入(净存款额)为六年来最低,第四季度可能面临资金净流出。

行业大佬们纷纷“受难”,知名对冲基金甚至关门大吉。Bill Ackman执掌的潘兴广场资本(Pershing Square Capital)今年以来亏损21.2%。David Einhorn创办的绿光资本(Greenlight Capital)年内亏损幅度达20.6%。

此前不久,Michael Novogratz掌舵的城堡投资集团(Fortress Investment Group LLC)宣布关闭旗下旗舰对冲基金“Fortress Macro Funds”。

贝恩资本10月初宣布,旗下管理22亿美元资产的宏观基金关闭,返还投资者所有投资。

全球最大资管公司贝莱德11月18日宣布关闭旗下一个10亿美元规模的宏观对冲基金,原因是该基金业绩持续下滑且投资者大幅撤资。

全球最大的粮商嘉吉(Cargill)也在9月剥离了企业大部分对冲基金业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