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抱团风尚 全球并购规模创历史记录
2016-01-20 1218

2015年以来,全球并购规模已超越2007年峰值。企业在全球经济增长低迷的环境下不得不在并购中寻求增长。美元走强提升该国企业购买力,美国成为跨境并购首选地。业内人士认为,2016年并购浪潮会持续,担心发生类似恐怖袭击或金融危机的“黑天鹅”事件。

汤森路透数据显示,迄今为止,2015年全球并购规模已达到4.6万亿美元,超过2007年4.3万亿美元峰值。按行业看,药物、能源、消费板块的并购活跃度已经超越了2007年的并购潮。

据《金融时报》,全球经济增长低迷,各大央行仍将利率水平维持于历史低点附近以刺激经济增长。加上维权股东(activist shareholders)急需提高回报率的诉求,公司在难以期待自主增长的情况下,选择了兼并重组这一增长战略

今年的并购潮中,美国成为跨境并购首选地。中国日报中文网稍早援引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季度跨境并购指数称,在众多国家中,美国成为第三季度对外和对内并购交易最为活跃的国家——分别完成了275宗,总金额为617亿美元的对外并购交易,以及192宗,总金额为1809亿美元的对内并购交易。此外,美国企业宣布的2015年并购计划接近3100宗,成为自1996年有统计以来的最高值。

目前,美国企业跨境并购交易处于20年来最活跃的水平,强势美元提高了美国企业在全球扩张过程中的购买力。值得注意的是,拥有全球最大航空物流的联邦快递和食品饮料生产商海恩时富集团受惠于美元升值,在过去一年分别都宣布了海外并购计划。

业内人士表示,2016年全球经济境遇应该和今年类似,但很多公司担心会发生类似恐怖袭击或金融危机的“黑天鹅”事件,终结此轮并购潮。

而在难以预见的金融危机中,尤其担心债市风险。

金融时报》援引一家精品投资银行创始人分析称,“高息债券市场的混乱毫无疑问会抑制并购活动,特别是在大型、高杠杆的交易中。”但摩根大通并购部门全球联席主管Chris Ventresca称,“这有可能会催生周期性下行中的一波防守型交易。特别是在艰难的大宗商品相关行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