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日本央行宣布将购买的ETF事实上还不存在
2016-01-20 1164

日本央行上周五宣布加大宽松力度,将设立新的ETF购买计划,这一消息令日本金融市场出现大幅波动。不过这一“新的ETF”目前尚不存在。

日本央行当前以每年3万亿日元的速度购入日股,在现有ETF购买计划基础上,根据新计划日央行计划明年4月起,每年再购买约3000亿日元ETF,用于购买以积极致力于资本支出和人才投资的企业为对象的ETF。此外,新ETF计划最初可能将追踪JPX-日经400指数的ETF纳入购买计划。

“这样的ETF现在并不存在。用资本支出作为ETF的标的选择标准相当不寻常。”日兴资产管理基金经理Koei Imai表示“我想日央行释放出的信号是让我们赶紧做一个这样的ETF出来。”

高盛点评称,日本央行因为正在出售2002~2007年购买到股票,以鼓励金融机构降低股权风险。这一抛售规模大约就在3000亿日元/年左右,所以新ETF购买计划相当于补偿这些抛售对市场造成的冲击。

野村证券经济学家此前认为,日本央行可以将ETF购买规模扩大到每年6万亿日元。这样做将会推升日本股市,让股市再创新高。

事实上,自2010年开始通过购买ETF干预市场,日本央行目前持有6.5万亿日元的ETF,规模占到整个日本ETF市场的52%。

日本央行通过直接支撑市场,试图鼓励投资者跟风,将更多的钱投入股市,希望以此刺激经济和通胀。这一点和美联储及欧洲央行明显不同,后两者都是通过购买债券提振经济,而非直接购买股票。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