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能源公司:分红还是不分红 这是一个问题
2016-01-20 1172

能源类公司今年陷入“是否按计划派息”的两难:若减息,投资者很可能抛售股票;若维持付息,就会在大宗商品熊市的压力下,令现金储备更单薄。这些公司是否能按期派息,还将引发市场对其偿债能力的质疑,或使美国垃圾债崩盘的现状进一步恶化。

《华尔街日报》援引标普道琼斯指数显示,标普500指数公司中的能源行业公司平均股息收益为3.6%,超过整体市场2.2%的股息收益率;但同时援引该公司高级指数分析师称,“标普500指数公司中的能源行业公司今年削减利息规模达到62亿美元,是削减股利最多的行业。”

“若油价持续低迷,我认为每一个石油公司都应该削减股利,”《华尔街日报》援引摩根大通美股基金经理Susan Bao称,“能源公司应该减少股息分红,保存资金以应对当下的困难。”

这些公司是否能按期派息,还将引发市场对其偿债能力的质疑,令美国垃圾债崩盘的现状进一步恶化。

自上个月末以来,油价开始再度崩盘,布油和美油一度跌至40美元下方。考虑到许多垃圾债都集中在页岩油等能源行业,油价下跌对于这些企业利润的冲击显而易见。由此也引发了投资者逃离。

本月第二周,美国垃圾债市场的抛售排山倒海而来,12月10日,知名高收益债共同基金、资产规模近8亿美元的垃圾债基金Third Avenue Focused Credit Fund被关闭并暂停赎回。第二天,高风险债券价格跌创六年新低,当天跌幅创2011年以来最大。

大宗商品与能源业专家、前《华尔街日报》知名金融评论与分析专栏“股闻天下”的编辑Liam Denning认为,Third Avenue关闭是债市危机的最新信号,而更重大的问题在于,能源和矿业企业发债。这两个领域的企业在本轮大宗商品价格崩盘以前一直举债开采生产,规模不断扩大。

美银美林的美国高收益债券指数显示,其追踪的美国企业债务面值合计1.35万亿美元,其中能源与基础工业企业的债务占28%。Denning指出,发债的能源企业普遍受到国际油价屡创新低的威胁。而近日美联储启动加息,更是令这些公司的偿债局面雪上加霜。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