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人民日报“喊话”开发商:适当降价是最明智的选择
2016-01-20 1198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化解房地产库存是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五大任务之一。对此,《人民日报》今日发表评论称,房地产库存压力大,开发商适当降价是最明智的选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表示,在去库存方面,通过加快农民工市民化,扩大有效需求,打通供需通道,消化库存,稳定房地产市场。要落实户籍制度改革方案,使农业转移人口形成在就业地买房或长期租房的预期和需求。此外,中央还明确指出,要鼓励房地产开发企业调整营销策略,适当降低商品住房价格。

今日《人民日报》发表评论称,尽管中央出台政策,释放改革红利,创造有利于维护市场稳定的大环境,但化解楼市库存也得靠开发商自己,适当降价是最明智的选择。一向走高冷路线的开发商必须正视,任何产业都会从短缺经济走向总量平衡。特别是对于三、四线城市来说,走到拐点的房地产业,降价促销与转型升级是必然选择。毕竟买房这事儿,政府、专家、开发商说了都不算,还得看老百姓的脸色。这么大一笔资产投资,开发商没点儿让利的诚意,谁会掏真金白银救你呢?

此外,新华社昨日也表示,房地产不可能是经济发展的“永动机”,高速盲目扩张的老路行不通。遵循市场规律来发展房地产行业,遵循供需原则消化房地产库存,必须挤压房价中的水分,让房价虚火降下来,释放更多消费潜力。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