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外汇市场最经典交易今年惨遭“滑铁卢”
2016-01-20 1136

由于受到全球汇率和利率剧烈波动的双重打击,今年全球外汇市场套息交易年收益率创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德银汇率策略分析师Oliver Harvey在报告中称,美联储加息、中国的政策冲击、新兴市场集体爆发都对套息交易产生了冲击。

套息交易是指以较低成本借贷一种货币的资金,用于投资该货币发行地以外地区的高收益资产。汇率和息率波动大增对套息交易会形成致命打击——因巨大波动会抹去息差带来的盈利,套息获利的途径越来越少。

但是,Harvey认为明年仍有一线生机,“如果明年中国经济能企稳,大宗商品价格能止跌,套息交易仍可以期待积极结果。”

而陶氏全球顾问Mark Dow则较为悲观。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日前援引Dow表态称,套息交易的好日子很可能已经过去了,“由于现在极少数国家采用钉住汇率制度(pegged exchange rates),真正的套息交易已经难以存在。”

今年新兴市场货币连续大跌,中国央行降准降息齐发,让外汇市场套息交易失去了重要的套息来源。

东方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邵宇近日撰文称,“2016年中国通缩的风险仍然很大,必要的对冲或不可避免。2016年利率整体水平有望再下一个台阶,10年国债收益率可能会达到2.6%。意味着跨境套息交易越发无利可图,一部分热钱会陆续撤出中国市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