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大跌的是我们的货币,引发的却是全球问题
2016-01-20 940

大跌的是我们的人民币,触发的却是全球的痛点。

近日来人民币贬值引发了全球市场的剧烈动荡,究其原因是因为人民币的走软,影响了中国在拉动全球经济增长中发挥的支柱作用。

人民币的贬值不仅会削弱中国这一世界最大购买国的购买力,还会对各大新兴经济体和发达国家造成显著的影响。

对发展中国家的影响:

人民币贬值不仅削弱大宗商品、进口商品的需求,还压低了油价和其他工业大宗商品的价格,向中国出口铜矿和石油的新兴市场经济体进而受到影响,其中包括巴西和智利。

昨日,有大宗商品“风向标”之称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继本周二后再度刷新最低记录。西方分析师认为,开启新一年的悲壮开局。国际铜价7年来首次跌破2美元大关,彭博全球矿业指数则跌至2004年以来最低水平。

对发达国家的影响:

受人民币贬值影响,将中国视为核心增长市场的发达国家受到显著影响,其中包括德国。德国DAX指数跌2.29%,延续今年新开局以来的跌势,累计跌幅超过7%。

受大宗商品价格走软影响,原本就已经很低的通胀率进一步承压。如果人民币继续贬值,或将引发各国间的货币战争,各国将竞相贬值货币以保护出口企业。经济增速放缓之际,中国政府尝试经济转型,从出口导向型转变为内需拉动型,这就使得当前的经济局面更加复杂。

路透社周四援引消息人士称, 中国央行面临来自权威政府经济学家越来越大的压力政策顾问希望人民币能以更快和更大的步伐贬值,贬值幅度最高可达10%-15%,因近期的渐进式贬值被认为是弊大于利。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这一贬值幅度的可信度不高。蒙特利尔银行资本市场(BMO Capital Markets)货币策略主管Greg Anderson表示,中国不会允许人民币更进一步贬值,10%的贬值幅度是不太实际的。

另外,超过10%的贬值幅度不会给中国带来益处,更大幅度的贬值会引发市场动荡和各国的不满,日本等国将会尾随中国进行货币贬值。因此有分析师表示,放缓人民币贬值的步调是中国央行最佳的选择。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