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全球风暴 “中国敞口”资产领跌全球市场
2016-01-20 1006

“中国敞口”资产成为周四全球下跌风暴的“急先锋”。

出于对人民币贬值和中国需求放缓的担心,与中国市场关系紧密的跨国大公司的股票和债券受到大规模抛售。

在汽车生产商和奢侈品公司的带领下,Stoxx 600指数周四大跌2.24%。标致、路虎、大众等公司CDS价格大涨。后者主要用来衡量债券违约风险。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股价更是暴跌11%。

据英国《金融时报》,摩根大通资产管理欧洲股票首席投资官Michael Barakos表示:“看一看基本面就很清楚了。这些行业大约有20%至25%的营收来自中国,这个敞口非常大。”

法兴全球公司债和新兴市场研究主管Guy Stear称:“汽车行业受到的冲击最大,它们的销售额对中国市场非常敏感。”他表示,近日的股价下跌意味着投资者开始担忧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不仅仅是工业需求。

Barakos补充说,还有许多行业都受到了冲击。科技、化工、食品饮料等与新兴市场息息相关的行业跌幅也位于前列。

中概股全线下跌。阿里巴巴、百度、京东跌幅均达6%,新浪微博下跌近10%,网易跌近5%。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