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美国“克强指数”亮起红灯 铁路货运量降幅创六年最大
2016-01-20 801

美国的铁路货运量2015年降幅创下6年新高,而今年,这一数据没有反弹的迹象。

美国银行在报告中表示:“我们相信铁路数据可能正对经济预警。在过去的11周,铁路货运量同比跌幅均超过5%。尽管偶尔的货运量下滑是可能的,但是这往往伴随着货运量的反弹。目前幅度的持续下滑创下了2009年以来的记录。”

铁路货运量在中国被认为是经济的“风向标”之一,其增减能直接说明全社会物资的流动程度,反映出国民经济的景气程度。华尔街见闻文章此前曾介绍,“克强指数”源出2007年任辽宁省委书记的现任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当时他认为用电量、铁路货运量以及贷款发放量是真正了解经济状况的指标。

美银分析师Ken Hoexter团队在对过去30年的数据进行分析后发现,货运量如此大幅下滑往往意味着经济放缓。从过去的数据来看,所有铁路货物量的大降之后都伴随着美国经济放缓(Hoexter剔除了1996年数据,因改年气候异常寒冷)。

有观点指出,美国经济摆脱煤炭能源、工业的放缓以及美国页岩油热潮的褪去可能令货运需求萎缩。Hoexter指出,货运量的放缓正影响到消费主导的缓解。综合运输的货物往往是消费品。综合运输数据在去年一、二季度分别上涨1%和3.6%,但在去年四季度下滑1.7%。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