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人民币波动 新加坡、澳大利亚央行或被迫放松货币政策
2016-01-20 758

人民币的贬值正在引起全球市场波动。投资者猜测,人民币贬值可能让新加坡、澳大利亚等国央行被迫放松货币政策。

法国巴黎银行外汇和债券策略主管Mirza Baig向彭博表示,新加坡金管局可能放宽新加坡元的交易区间,如果其主要贸易伙伴国和竞争敌手的货币“异常波动”。

近期,人民币不断走低。高盛此前大幅下调人民币预期,将2016年底人民币兑美元预期从6.6下调至7;将2017年底人民币对美元预期从6.8下调至7.3。相比之下,表态较为温和的渣打银行认为,人民币在今年下半年将反弹至6.4。

苏格兰皇家银行资深市场策略师Mansoor Mohi-uddin向彭博表示:“澳大利亚、中国台湾和印度等地的央行可能通过降息来回应人民币贬值。”

上周,人民币的贬值令市场对中国经济放缓感到担忧。全球市场因此波动。一年前,瑞士央行放弃瑞朗的汇率限制后,外汇市场陷入波动,加拿大、新加坡等国的央行意外的放松了货币政策。

越南央行今年已经开始使用更基于市场的方法设定越南盾/美元中间价。

法巴预计,新加坡金管局将会维持目前的货币政策不变,但是面对金融市场波动性的提升,其可能扩大新加坡元的交易区间。

Baig表示,新加坡金管局将新加坡元与未公布的一篮子货币绑定,通过调整交易区间的范围和中间价来设定货币汇率。人民币可能在新加坡一篮子货币中占比第三,仅次于美元和马来西亚林吉特。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