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尘埃落定!苏宁2.7亿欧元收购国际米兰七成股权
2016-06-06 2183

苏宁今日宣布,旗下苏宁体育产业集团以约2.7亿欧元的总对价,通过认购新股及收购老股的方式,获得国际米兰俱乐部约70%的股份。交易完成后,国际米兰俱乐部仍持有约30%的股份。


苏宁入主国际米兰,让传言了数月的这一收购案尘埃落定,也预示着苏宁将成为第一个掌控意甲豪门的中国企业,同时也会成为国际米兰的最大控股股东。


据彭博此前报道,前不久国际米兰俱乐部主席、印尼商人托希尔(Erick Thohir)和顾问团已经到了中国,他们正在同苏宁就国米股权收购的相关事宜进行商谈。该交易对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估值在6-7亿欧元。托希尔可能以小股东身份继续担任主席。


在此之前,意大利《新闻报》报道称苏宁集团希望完全收购国际米兰。


2013年10月16日,托希尔花费了3.6亿欧元成功收购国际米兰俱乐部70%所有权,成为国米最大股东,接替莫拉蒂成为国米主席。


AC米兰在国米将被苏宁收入囊中的同时,它的同城“冤家”AC米兰也在与中资财团商谈收购事宜。


5月上旬,意大利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旗下掌控AC米兰俱乐部股权的Fininvest公司周二正式确认,正与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协商出售足球俱乐部AC米兰多数股权事宜,开始进行排他性股权出售谈判。


据路透消息,Fininvest已在5月10日的董事会议上同中资银团签署了一份备忘录,“启动深入协商”。Fininvest没有透露最后期限,但消息人士表示,谈判将持续一个月,且不具有约束力。


中资银团对该俱乐部连同负债的最高估值为7.5亿欧元。另一名消息人士称,Fininvest与中资银团谈判的初步设想是 先出售70%股份,剩余股份将在随后一年至一年半售出。


外界纷纷猜测的投资人有阿里巴巴、万达、百度。马云已在微博上调侃否认,意大利权威财经媒体《阳光24小时》也辟谣称,投资人既不是万达,也不包括百度。


布局足球此次收购国米并非苏宁第一次在足球领域的布局。早在2014年,苏宁就与巴塞罗那俱乐部达成合作,成为巴萨中国区粉丝官方合作伙伴。


去年12月,苏宁斥资5.23亿全面接手中超球队原江苏国信舜天足球俱乐部,更名为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


苏宁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坦言自己非常喜欢足球,且是一位德国球迷,而且足球这项运动与苏宁集团“执着拼搏、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高度契合。张近东表示,集团已将体育板块的足球作为核心,打造互联网+体育的生态圈。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