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首次被列入美国金融体系威胁名单 比特币再遭监管层质疑
2016-06-23 1964

由权威监管机构构成的美国金融监督委员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出,包括比特币在内的电子货币可能对美国金融体系稳定构成威胁,因此监管机构将对比特币及其他电子货币进行更加严格的审视。


美国金融监督委员会(FSOC)是由美联储、美国财政部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在内的主要监管机构所构成。在其周二发布的报告中,金融监督委员会指出,和许多创新科技一样,类似比特币的“分布式账本”模式可能会给金融市场带来风险和不确定性,因此监管层将对其进行监督。


报告认为,许多市场参与人士对于“分布式账本”并无太多实际经验,并且在全面铺开推广之前,一些风险无法被广泛认知。同时,对于比特币支持者所坚持的电子货币提升透明度和效率的说法,报告认为大量小型比特币机构的出现已经令上述看法受到挑战。


FSOC官员表示,正在尝试对这项新兴科技制定规则规定,并且将对可能从互相的问题保持警觉。不过FSOC也强调,他们并不认为电子货币或带来巨大的麻烦。


一些比特币拥趸则认为监管层对于电子货币被用于恐怖活动和犯罪活动的担忧可能会令其发展前景受制。事实上,在比特币刚面世的时候,美国监管层就曾坚持要进行反洗钱审查。相对而言,其他国家则更为宽松一些。


华尔街见闻此前报道,加拿大央行6月进行了一项基于区块链技术的电子货币实验,更早之前的2月,澳大利亚股票交易所(ASX)也试水了区块链技术,以作为其清算和结算系统的替代品。


最近一个月来,比特币一直呈现疯狂上涨态势,数周内涨逾70%,且创下了两年新高,达785美元。不过在Bitfinex意外生交易故障发后,比特币逆转疯狂涨势,价格回调约10%。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