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政府搜索新规严控付费搜索 百度回应称欢迎网民举报
2016-06-25 2142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6月25日发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管理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规定》明确指出搜索提供者不得提供法律法规禁止的内容,对付费搜索信息服务设置限制,并要求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


《规定》要求,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提供者应当落实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信息审核、公共信息实时巡查等信息安全管理制度,不得以链接、摘要、联想词等形式提供含有法律法规禁止的信息内容;提供付费搜索信息服务应当依法查验客户有关资质,明确付费搜索信息页面比例上限,醒目区分自然搜索结果与付费搜索信息,对付费搜索信息逐条加注显著标识;不得通过断开相关链接等手段,牟取不正当利益。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介绍,搜索引擎在对网上信息进行整合、方便用户查阅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同时也存在不少问题。部分搜索结果含有谣 言、淫秽、、暴力、凶杀、恐怖等违法信息;部分搜索结果有失客观公正,违反行业道德和规范,误导和影响公众判断。这些问题破坏了网络生态,扰乱了互联网信息传播秩序,侵害了公众利益,广大网民深恶痛绝,呼吁尽快出台信息搜索服务的有关管理规定。


百度很快对网信办新规做出了回应,称搜索将切实依照网信办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身管理,同时欢迎广大网民随时监督举报。网民通过百度搜索到不良互联网信息,可进入百度用户服务中心

https://help.baidu.com进行投诉,百度将及时予以处理。


此前的“魏则西事件”将搜索引擎公司百度推上了风口浪尖。魏则西通过百度搜索,找到了部队医院武警北京总队第二医院,并尝试了一种号称“与美国斯坦福大学合作的肿瘤生物免疫疗法”,借钱完成治疗后出现了肺部转移,随后才得知这种疗法无效。魏则西于今年4月“医治无效”死亡。


随后,国家网信办牵头成立联合调查组进驻百度后得出结论:百度搜索相关关键词竞价排名结果客观上对魏则西选择就医产生了影响,百度竞价排名机制存在付费竞价权重过高、商业推广标识不清等问题,影响了搜索结果的公正性和客观性,容易误导网民,必须立即整改。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出台《规定》旨在规范互联网信息搜索服务,促进互联网信息搜索行业健康有序发展,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利益。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