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疯涨之后 摩根士丹利也不再看多发达国家国债
2016-07-11 2370

大摩在英国公投前看好国债,但这一预期现在已经产生变化。


上周,在以发达国家为主的国债收益率纷纷刷新历史低位时,摩根士丹利在周五报告中将债市预期从“看多(bullish)”下调至“中性(neutral)”。


彭博援引摩根士丹利全球利率策略主管Matthew Hornbach称,在美、日、德、英四国国债收益率都跌至历史新低的情况下,改变了此前看多国债前景的预期。


以美国30年期国债为例,该期国债收益率在英国23日公投脱欧后,已从2.56%下跌至2.11%。


日内,该期债券收益率再度刷新历史新低,跌至2.09%,目前小幅上调1.8个基点。


除了大摩,被称为“新债王”的Jeff Gundlach近期也逆转了对美债态度。


华尔街见闻上周四提及,Gundlach两个月前还在大肆购入美债,但如今,随着收益率骤降,他对美债的态度已经发生了逆转。


Gundlach认为,目前是10年期国债有史以来最糟糕的交易位置。相对于10年期国债2%的收益率,人们现在更“喜欢”1.38%-1.39%的收益率。


投资者涌入避险资产导致债券收益率下行的另一个极端现象是——负利率债券规模正以空前速度累计。


《华尔街日报》援引美银美林指出,目前全球负收益率国债规模达到13万亿美元,而在英国脱欧公投前仅11万亿美元,2014年年中几乎还没有负收益率债券。


国债收益率不断刷新历史低位,对市场来说这意味着什么?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货币政策的改变可能触发全球主权债市场的潜在损失。即使利率小幅上升也可能导致投资者大幅亏损。


高盛测算结果显示,100个bp的利率冲击等同于1万亿美元市值损失,这还是保守预估。而以整个债券市场40万亿规模来测算,100个bp的冲击等同于2.4万亿美元的市值亏损。


彭博援引当下期货指标显示,市场预期美联储未来12个月加息的可能性为31%。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