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科技巨头们的能量正在超过政府
2016-07-12 2313

目前,政府是将税收合理分配到福利和补贴中的主要操刀人。但随着科技巨头们越来越重视金融科技(Fintech)的开发,金融科技平台的高效和广泛应用正使它们悄悄成为更优的选择。


“硅谷的创业公司们带着高智商和巨额金币,扯着‘取代银行’的大旗呼啸而来。”摩根大通CEO Jamie Dimon 坦言。GAFAs(Google,Apple,Facebook,Amazon等)的一系列公司都越来越关注金融科技平台的开发,尽管目前的金融科技还主要集中在支付渠道,但毫无疑问,金融科技的兴起正在撼动传统的金融体系。


这些金融科技平台作为独立的经济体系,都拥有一系列关于使用者的信息:因此某种程度上,这些平台对于可以根据用户的需求和还贷能力提供小额贷款,从而换取用户的忠诚度——而这也正是亚马逊已经着手在做的。


英国《金融时报》旗下博客 FTAlphaville 的 Izabella Kaminska 分析称,金融科技平台通过礼品卡、积分等经营自己的货币政策体系,未来,他们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将这些金融科技平台用于他处。政府分配税收至福利补贴也可能在未来通过金融科技平台实现。


GAFAs科技巨头的金融科技平台优势在于,它们具有广大的消费者基础,因此能敏锐捕捉用户需求。


据Business Insider,亚马逊的支付系统有着2300万活跃用户,而支付宝每月活跃用户达到4.5亿。随着谷歌钱包、Apple Pay等其他支付途径的兴起,2020年,移动电子商务在全美电子商务零售额中的占比将达到45%。Facebook相比其他科技巨头略逊一筹,但也已经开始部署使用whatsapp作为支付途径。


除了目前广泛开发的支付平台以外,亚马逊在2012年就开始向美国和日本的商家提供小额贷款服务。


亚马逊基于对自身商家的了解,发放贷款的审核更快也更为灵活,小额的贷款也有助于提高商家的忠诚度。这项服务在2015年扩展至包括中国在内的另外8个国家。


花旗银行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自2015年中推广以来,截止到2015年年末,亚马逊已经为中小企业提供超过15亿美元的贷款。


如果GAFAs的金融科技平台真的能开启新时代,那么,政府分配税收,下达政策再进行福利补助发放的传统模式,说不定真的会在有朝一日转向更贴近用户的 Fintech 平台。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