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终结价格战!外媒称投资者正力推Uber与滴滴言和
2016-07-21 2490

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多家机构投资者正在推动Uber与滴滴出行签订合作协议,以避免继续在中国开展价格战。


消息人士称,虽然Uber和滴滴的高管需要进行“停战”谈判,但两家公司的投资者已经在讨论一项潜在的交易,正在就此展开沟通。


消息人士称,Uber投资者兼公司董事、Benchmark合伙人Bill Gurley几个月之前曾与滴滴总裁柳青在美国一次会议上进行过简短交流。还有消息人士称,柳青今年还与Uber高级副总裁Emil Michael见过面。这位消息人士拒绝透露这场会面所涉及的话题是否包括协议或合作的具体内容。


彭博社称,由于两家公司都有坚持独立发展的意愿,Uber和滴滴的高管都担心在谈判中表现出开放性可能会降低自己的谈判能力。


上个月关于滴滴和中国优步合并的传闻就曾甚嚣尘上。滴滴投资人朱啸虎回应澎湃新闻称“不可能合并”。不过易到创始人兼CEO周航认为,滴滴和Uber合并的可能性很大。易到总裁彭钢也认为滴滴、Uber会合并,“老大和老二打得最激烈的时候,往往是两人最亲密的时候。”


自从滴滴和快的去年2月合并后,滴滴出行就成为Uber中国市场“金钱大战”的唯一对手。


Uber和滴滴为争夺在中国市场的主导地位而大把烧钱。两家公司为争夺市场份额,都向消费者和司机提供激励措施。Uber称,公司每年至少花费10亿美元来扩张中国区业务。Uber首席执行官拉维斯·卡拉尼克曾透露,2015年Uber在中国亏损了10亿美元,而滴滴则补贴了约40亿美元。不过这一数据被滴滴方面否认。


除了比拼烧钱之外,两家公司还在融资方面展开激烈竞争。


滴滴出行6月中旬成功完成73亿美元新一轮融资,其中包括5月来自苹果公司的10亿美元投资。这令该公司估值升至近280亿美元,超越房屋短期租赁网站Airbnb,成为全球第三大未上市的“独角兽”企业。


不过,NYT报道称,Uber的估值理论上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估值的总和。6月2日,Uber宣布获得沙特主权财富基金Public Investment Fund 35亿美元的投资。这是全球私营企业获得的最大单笔投资。获此投资后,Uber的G轮融资总规模至少60亿美元,公司估值增至625亿美元,稳居科技业“独角兽”公司估值榜首。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