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宝荣,叶宝荣讲师,叶宝荣联系方式,叶宝荣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资深经济分析师和市场策划人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叶宝荣:印度通过二十年来最重大改革 统一消费市场终成型?
2016-08-04 2442

印度国会上院在当地时间周三,以203比0的票数,一致通过了创立全国统一消费税的提案。该提案在最初提出十多年后终获通过,标志着总理穆迪自2014年上任以来的最大改革胜利。


穆迪通过一系列tweet短文向上院立法委员发出“贺电”,称此举“具有突破性意义,我们可以携手带领印度通往新的发展高度。”


此次税制改革是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印度最重大的改革。但后续还需要获得下院的支持(下院目前由穆迪控制),然后需再由印度至少一半以上的地方政府批准后,才能最终生效。整个流程预计在今年年底前完成。


改革后形成的全国统一消费税将取代各地现存的十多种不同相关税制。这一举措意义重大,长久以来因地方“经济割据”而经济发展备受阻挠的印度,将最终形成一个拥有12.4亿人口的统一消费市场。而联合国7月29日表示,印度可望在10年内超越中国大陆,成为全球人口最多的国家,比原先预估早了6年。


而高盛早在今年6月份就唱多印度未来作为全球最大消费市场的潜力,称印度是未来二十年全球“最具吸引力的消费市场”。


消费税的统一实际为本地公司和外资在全印度开展业务创造了极大便利。以往,印度内部存在的不同税制,实际上提高了印度各地区间的物流成本,以及在全国进行经营的合规成本。印度政权统一,但税制上像是几个不同的国家,大大降低了其作为整体发展的经济潜力。


此次税制统一改革,大大提升了外界对印度继续进行其他改革的信心。印度股市在“改革牛”的预期中,上周创下了自2015年8月来的最高点。


各外资公司也纷纷发出“贺电”。微软印度称,这是印度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沃尔玛印度表示,印度在改革方面迈出了极其重要的一步。


而印度当地财团更是大呼:印度市场这只被囚禁的猛虎,终于被放出来了!


下一步就看印度执行这一税制改革的效率如何了,政治风险咨询公司美国欧亚集团分析师Sasha Riser-Kositsky在接受彭博采访时称:“此次税制改革对印度的经济影响不会立即显现,印度各地方真正执行统一税率还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之后对经济的拉动才能真正显现。”


另外还有诸多技术性细节有待确定,印度财政部部长Hasmukh Adhia 对此也Tweet称:“这仅仅是个开场,真正的困难还在后面。”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