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勇,何小勇讲师,何小勇联系方式,何小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小勇:兰州黄河嘉酿啤酒有限公司六西格玛项目总结
2016-01-20 1887

尊敬的黄河嘉酿啤酒各位领导、各位六西格玛项目黑带、绿带和流程专家们:

    你们好!

今天(2015年9月23日),我谨代表深圳市思慧德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对兰州黄河嘉酿公司2015年六西格玛项目取得圆满成功表示衷心的祝贺!

据相关统计报道,2015年国内啤酒销量下降了6%,而进口上啤酒升20%。兰州黄河今年在杨总的倡导下,开展了精益六西格玛改善活动,提高了精益链的竞争能力!

刚才,三项目小组成功地展示如何应用六西格玛DMAIC模型突破性解决各类问题。玻璃瓶损耗小组把破损率由原来的10.27%降低到7.54%,二氧化碳小组把缺口量从18.9%减少到9.9%,3.6万线洗净率小组把指标由原来的96.4%提高到97.9。

消除一切浪费,降低成本是六西格玛核心目标之一。本次三个项目预计一年可以为公司节约成本超过100万。

培养具有创新变革,追求卓越,具有质量、成本和效率断改善意识且掌握解决问题方法的人才是本次六西格玛核心任务之一。

刚才学员代表已经展现其理念、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方法理解、掌握的巨大变化。这是非常好的开始,只要我们有一批这样不断改善的人才,就没有任何难题不能解决了的!

一切波动都会从数据中得到体现,基于数据,对未来进行科学的预测,从已知世界探求未知世界,从样本推断总体、这是六格格玛带给我们的方法。

   各位六西格玛实践者们,六西格玛项目能取得如此成功,这是为什么呢?

   首先,是公司领导们,非常重视、极力支持,特别是杨总!表示衷心的感谢!

当然,最辛苦的,还是我们六西格玛项目的全体成员们,特别是六西格玛项目总负债人小金和各个项目组长与核心黑带们、绿带们。六个月时间,你们熬过多少夜晚,牺牲了多少周末休息时间。我提议: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项目小组的全体成员辛勤劳动!同时也要感谢人资部的赵总和小郑,他们在整个咨询过程中给予了我很大帮助和支持!

最后建议,兰州黄河公司把六西格玛方法长期持续推行下去,借助六西格玛管理方法优化产品设计配方,做好市场数据采集、分析,降低流程中的一切浪费和损耗,以问题为导向组建改善团队,改善中学习、学习中改善,一步一步帮助我们迈向成功!

2016年,将会有更多的精益六西格玛改善项目在兰州黄河本部、青海公司、天水公司、九泉公司开展起来。我预祝兰州黄河精益六西格玛改善活动取得更大成功!

                                     何小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