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小勇,何小勇讲师,何小勇联系方式,何小勇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精益六西格玛黑带大师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何小勇:何小勇老师在山东玲珑轮胎六西格玛项目总结大会上讲话
2016-07-02 2593

尊敬的杨总、尊敬玲珑轮胎各位领导和项目成员们:  

   大家下午好!

今天(2016年1月21日),我们共同见证了六西格玛管理2015年在山东玲珑轮胎的破冰之旅取得圆满成功!

在此,我表示衷心的祝贺!

首先感谢杨总!杨总在百忙中始终亲自坚持参与和指导六西格玛绿带培训和项目实施!我也要感谢李工!他在MINITAB应用方面给予了各个项目不少的帮助!还要感谢高老师!

她虽然是人力资源部的,但每一次培训和辅导她都参与,陪大家听这种无味的统计类数理课程。最后我们把掌声献给我们自己---三个项目小组全体成员!

刚才各个项目小组的总结汇报和优秀学员展示,让我们看到了六西格玛在消除过程的波动的巨大作用。轮胎的各个主要尺寸的长期能力指数PPK和短期能力指数CPK都从0.6--0.90之间上升到1.33--1.98之间,能力指数提高一倍以上。根据Z=3PPK(CPK),我们的西格玛能力实际上提高了3-6倍。我们平时常用合格率或缺陷率描述,大家知道从3倍西格玛能力提高到六倍西格玛能力,改善了2万倍。可想而知,我们的尺寸合格率提高了多少倍!

这次我们计划是从绿带培养开始,但时我们改善的三个项目比一般黑带项目难度还大。我们只训练了10天,却解决了较难的黑带项目。从实践应用的观点来看,我们都成为了合格的绿带。当然,大家还要通过书面考试。

本次项目,大家把实验设计DOE、防错设计这二个工具应用得很好!本次解决问题最主要的工具也是依靠DOE和防错设计。当然,本次项目控制阶段方面还需要加强,建议按我教的系统控制方法对密练和挤出成型工艺做一份系统的控制计划表。

按照项目先期预估,每个项目都可以实现收益500万-800万,三个项目可以实现1500-2400万,但是我们每个项目只现实50--70万。为什么呢?本次项目只减少了返工浪费150--200万,上千万的橡胶原料的节省财务收益没有实现。因为我们本次只实现了减肥。要减少原料,还得要纠偏。但是,我们纠偏时要注意:必须在任何时候确保轮胎可靠性和寿命的前提下实现原材料的节省!

非常令人开心的是,各位学员都结合自身的工作谈对六西格理念的理解和六西格玛工具方法的应用,也提出了2016年的六西格玛持续持续改善的计划。有的学员还开始考虑向供应链延伸改善。我们都知道,供应商的材料的质量和成本直接决定了我们产品的质量和成本。未来持续改善,除了在内部流程延伸外,也要向外延伸。面向市场顾客和面向供应链改善。

我们一定借助六西格玛取得更大的成功!上千万的财务收益正在向我们招手!

最后,祝我们取得更大成功!

   

                                               何小勇助理整理

                                                   2016-1-23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