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明,李洁明讲师,李洁明联系方式,李洁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个人品牌造梦师、粉丝经济操盘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洁明:自媒体第一关是抢占与粉丝发生关系的连接入口
2016-03-22 1653

天地之间有一张网,每个人都是一个节点。


从一个节点到另一个节点,流动着信息、资源和资本。也就是说,我们每个人既是信息节点,又是资源和资本的节点。


信息节点是什么意思?


在社交网络里,每个人可以是信息的发布源,也可以是信息的传播源。而信息的发布、传播中,每个人扮演着口碑背书和信任代理的角色。


比如说:你写了一篇文章,先从公众号首发,然后粉丝看见了,觉得文章不错,愿意分享出去,让更多的人看到。写篇文章不易,能够将文章传播出去并形成裂变更不易。


要想裂变,一是文章好;二是粉丝铁;三是你有影响力。


信息节点有强弱。往往有影响力的人扮演着强节点的角色。我们做自媒体的目的,一方面是兴趣爱好,一方面是奔着商业目的来的。


如何成为强节点?(更多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huangjishe)


有影响力的人具备成为强节点的基础;有价值的原创内容是成为强节点的根本。如果你在社会上有影响力,那我要恭喜你了,你的底子很厚,基础很牢。


如果没有影响力怎么办?你只有老老实实原创了。与此同时,我们还得懂得借势。没影响力,我可以借啊。傍大款,跟大号合作!


粉丝是吸引来的


我觉得粉丝不是拉开的,以利益为驱动,很容易形成僵尸粉,靠小恩小惠去拉客,一时的喧闹,长久的寂寞。而吸引来的粉丝才有忠诚度,对你不离不弃。


靠什么吸引粉丝?


靠牺牲色相、靠露胳膊露腿扭屁股、靠刷无底线?

这肯定不行,咱不玩,最多可能玩玩。


我们要靠什么?靠兴趣和专业



兴趣互联网以兴趣将人群划分为社区或社群。比如豆瓣上有读书、看电影、品酒、练瑜伽、自驾游等形形色色的兴趣群。而现在,我们以读书为例,已经形成了罗辑思维、樊登读书会、十点读书等社群。


琴棋书画诗酒花、摄影、钓鱼、收藏(字画、古董、珠宝玉器)等都可以变成与粉丝发生关系的连接入口。专业社会分工将我们所擅长的、所研究的变成专业。诸如经济、管理、地产、汽车、教育等。未来你所仰赖的就是专业,锁定一个细分领域,朝着精深的方向发展。


建议大家在兴趣和专业上要平衡一下,你所分享的内容既有可读性,也要有趣味性。


如何与粉丝发生连接?


分享、分享还是分享。形成图文分享出去,做成视频分享出去,直播分享出去,举行活动分享出去,在论坛上演讲分享出去。说真的,没什么可以讨巧的方式。



更多文章,请关注微信公众号:chuangjishe



上一篇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