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洁明,李洁明讲师,李洁明联系方式,李洁明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个人品牌造梦师、粉丝经济操盘手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李洁明:​未来属于有影响力的人
2016-03-11 1385


2013年8月9日,罗振宇捧着《罗辑思维》这张招牌,在淘宝上开卖会员资格,半天时间入账160万元;转眼没几天,在12月27日,又丢出一块小手绢,二次招募会员,一夜之间,售卖800万。


可以讲,罗胖绝对是2013年互联网圈和媒体圈的红人,连续性高潮让我们看到得粉丝者得天下。今年,《煎饼侠》《港囧》屡创票房新高,一举成为粉丝经济的典范。不得不说,粉丝经济作为一种新经济形式,大有燎原之势。


小米、魅族、皇太吉、江小白、三只松鼠等公司的成功,无一不是打上粉丝经济的烙印。未来的商业生态可以概括为无粉丝不品牌,未来产品如何没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不能打通与用户的情感连结,真将是寸步难行。


互联网为所有人而生。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权威下马,屌丝逆袭。这也是最坏的时代,群魔乱舞,乱象横生。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深刻改变了我们的生活方式,也彻底释放了人性的真善美与假丑恶。


对我而言,互联网是一种无可替代的信仰。一切瞬息万变又呈现出各种可能性,正因如此,才激动人心,让每个人对未来充满期待。人为希望而活,特别是对创业者来说,梦想主义与现实主义的缠绵交织,让这群浪漫的骚动者时刻澎湃着。


不论你是谁,也不管你从事什么行业,只有你拥有足够的粉丝,都可以轻松地将影响力变现。眼瞅着个人品牌超越企业品牌,一个个偶像在自媒体的推波助澜下闪亮登场,你是否还在观望,在理性决策中错失良机呢?



其实,商业本是一场秀,在这场秀里,没有对错,只有快慢。谁能快速吸引资源、资本,快速实现资源与资本的创造性增值,谁就能在变革大潮中成为赢家。放眼过去,我发现,影响力才是时代真正的主题,那些具备独特人格魅力的创业者在社交网络和商业实践里可谓是左右逢源。


是的,我希望你拥有影响力,并通过影响力来创造更多的财富。


为什么非要这样?


因为在移动互联网的世界里,人是一切的尺度,任何商业形式都必须以用户为中心,从用户的价值需求出发构建用户与产品的关系。纯粹的功利主义只能让用户心生厌烦,看一看当下消费者的欲望被勾引得不堪重负,人性被过度地诱惑诱导。一切正在回归本真,所以我说,未来属于那些怀揣美好初心拥有正能量的人。


移动互联网所构建的“人人为我,我为人人”的和谐生态,注定会重塑整个商业模式,注定会让独一无二的个体活出人生的意义和精彩来。


回过头来看,互联网+已成为国家战略,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该何去何从?颠覆袭来,改变的不仅仅是营销理念,构建O2O(online to offline)平台还只是开始,因为传播逻辑、社交方式、商业规律和营销生态已彻底改变。企业要思考的是如何构建以信任关系为核心的商业生态,如何在粉丝、口碑和社会资本等要素上深耕细作。当下,以人人交互为核心的社群像雨后春笋一样出现,随着社群变得无处不在,社交变成任何人随时随地的生活状态时,谁拥有的社会资本多,谁获取的资源就相应地多。因此,创业者要意识到利用社交网络提升自己的社会资本,将自己打造成明星,塑造成创业标杆,不断扩大影响力,从而获得更多的粉丝信任与追捧。创始人的影响力是构建粉丝信任和打造社群的基础。


让成功的思想不再沉默,你要做得就是发声!


李洁明 于北京凤凰城

2015年9月9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