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致星,郭致星讲师,郭致星联系方式,郭致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知名实战派项目管理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郭致星:项目收尾(结束项目或阶段) 
2016-01-20 52416

项目收尾(结束项目或阶段)

项目收尾(结束项目或阶段)这个知识点主要需要掌握以下内容:

 

1)在多阶段项目中,每个阶段都要做项目收尾(不是只有在项目全部结束时,才做项目收尾)。当项目提前终止(取消)时,也要进行适当的收尾工作。

2)每个项目阶段完成时,都要及时整理项目信息和经验教训(行政收尾),从而防止项目信息丢失。

3)项目是否完工,要由客户正式确认。

4)正式验收文件:

A)表明顾客或赞助人已经正式验收了可交付成果。

B)项目经理要对这一正式验收过程进行记录。

C)项目团队要通过这种书面文件的形式,使客户接受可交付成果。

5)项目收尾文件是一份表示项目已经完成的正式文件,要分发给干系人。

6)项目收尾时,并不需要把所有的项目记录移交给业主,而是移交授权项目提交的最终产品、服务与成果。

7)行政收尾(又称管理收尾)主要指收集项目记录、分析经验教训、存档项目信息等;合同收尾程序既涉及产品核实,又涉及行政收尾。

8)只有当项目的管理收尾/行政收尾完成后,项目才算结束。

9)项目收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项目团队成员进行绩效评价;并且,要把这些评估结果记录到项目档案中保存,从而为下一次委派提供基础数据。

10)教训吸取文件包括:偏差的根本原因,纠正措施选择的原因与依据等。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