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观庆,蒋观庆讲师,蒋观庆联系方式,蒋观庆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咨询模式打造销售及管理技能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观庆:营销微咨询课程分享:找到你的优势,并发挥它
2016-01-20 2683

销售课堂上,有很多学员经常会问如何成为销售高手。我也经常用自己的亲身实践来分享。我问大家,销售高手要具备什么?每每看到大家给出的回答,很完美。比如专业知识,沟通技能,坚持与认真等。但我每次却又是深深陷入一种痛苦的反思中。为什么?如果真的按照这样的思路,其实很多销售员是不具备的,包括我以前的所带销售团队。但他们业绩依然很出色。

人无完人,没有一个十全十美的人。而我们人生存的痛苦往往来自与自己过于追求自己的完美。有个销售员正因为被这样的思路所折磨,从开始的一路激情到现在的无助于困惑,甚至客户电话也不敢打,也不敢去拜访。一了解,他说不懂的太多,不知道该怎么做?

曾几何时,短板理论很是流行,甚至很多的培训师一谈到管理或职业发展,必谈短板理论。但我们思考下,修补你的短板是需要时间的,竞争如此激烈,你的对手会给你时间吗?所以相对来讲,我认为极度发挥你的优势远远大于修补你的短板效果好。

所以我给很多学员的建议就是在销售工作要如此思考与规划:

第一步:在一张A4纸分别写出自己20个优点,写出10个不足。

第二步:从业绩角度看,什么是关键的3个要素

第三步:结合第一,二步,把自己优点结合业绩影响要素并保有它,放大它,你一定能够快速提升你业绩。

当以上三步都做完,在平时你可以慢慢来修补自己的短板,这个过程不是1个月,是3年,是5年,甚至是10年。

为什么要这样来做呢?举个例子,在和那个学员交流时候,看出他的表达与沟通能力不是很好,反应也不快,通俗讲就是不够灵活。这个是业务的大忌。但我们知道业务成功与否,信任是第一位的。对方人也比较真诚,很老实。于是就有了下面的对话。

就问他,你有孩子吗?回答有,就问多大,回答7岁。再问,经常会关心自己孩子吗?比如学习,想法等。回答那是自然。再问孩子会关注你吗?回答是的。那是为什么?因为你关心对方,用了爱,对方就会回馈给你;对待客户也是如此,如果能够这样对客户,把客户当孩子看,我们会得到反馈,得到客户的信任,自然业务的机会就多。而这点恰恰是这个学员的优点。为什么不能去发挥它呢?对方听了非常有收获。

当我们发挥自己一点点的优势,逐步建立业务后,我可以再实践中学习提升,业务也可以做到由点到面。而如果一味想修补自己的不足,第一时间伤不起;第二你的耐心受到挑战;第三你的对手,你所在的企业,你的客户会等你吗?

而我自己一路走来,性格也是很内向,不敢和陌生人说话,到后来带团队,到现在的培训师,也正是顺应我心,从自己一点点的优势:真诚对人,坚持认真工作开始的。

希望本文能够给困惑中的销售伙伴一些帮助,希望给大家重新认识自我,重新破除心灵的冰块,达到自己真正的业绩。

蒋观庆:专注营销微咨询训练

课程宗旨:让销售成为快乐和创造快乐的职业!让销售成为受人尊敬的职业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