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观庆,蒋观庆讲师,蒋观庆联系方式,蒋观庆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咨询模式打造销售及管理技能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观庆:营销培训三年感悟——培训师,当铭记
2016-01-20 2340

1,  培训不是精彩第一,是实效第一

培训如果做成了小品,那只能是笑过,再骂过,学员终究要骂娘。花了时间却什么也没有用到,这才是最贵的成本。

销售中一定是客户需求导向,解决客户问题。培训如果没有从这个角度出发,只 能是老师的精彩,学员的痛苦。

2,  培训不是福利,培训不是保健品

企业低速运行,大量企业裁员,举步艰难。培训为什么成了可有可无?因为做成了保健品和福利。如果是药品,企业一定是要买单的。

3,  员工听到培训,反感,为什么

大多员工内心听到培训,不愿意接受,不是员工的错,如果你的课程员工上了可以用,收入从1毛提升3毛,又怎么不肯能来听课。

4,  什么是真正的培训效果

接下来培训也要走入3.0版本,即大力从内训体系建设到队伍建设成为系统,特别是针对中基层的培训将更多依赖企业自己完成。浙江省开始大力推行企业人才自主评价和企业培训师认证,可以看出这绝对是方向。

1.0:派出去学习,比如公开课程。2.0单打独斗的培训课程。3.0自己成为培训体系,输血和造血。比如我的一个客户浙江安顺公司的学习组织建设,公司每一个中层干部都是优秀的企业培训师,每周例会会用PPT来呈现工作案例,工作总结,每一个干部每一个月读一本书。

5,  技能课程为什么不落地

如果没有训练,作业,没有总结成体系,课程上了等于白上。作为主讲营销技能和队伍管理版块的老师,我一直把学员作业看成是自己的生命线,是对客户交付的微咨询课程的作品。如果没有这个,你靠什么行走江湖?

6,  课程如果培训目标不清晰

目标搞成目的,这个课程对学员是不会有真正的帮助的。目标怎么来?一定是结合学员需求来的。有多少课程大纲是目标与目的含糊的。

我的销售技能课程目标,比如设计探寻客户需求的四个版本,1分钟让客户喜欢你的方法,15个常见客户异议与对策等。在自己进行PTT课程学习时候,老师就用通过学习,现场设计一门3小时课程来帮助达成。所以培训如此,企业销售也如此,没有目标的SMART来指导,一切皆没有可能。

7,  培训师不是通天教主

也根本没有教主,无法包打天下。培训师最重要的是明白什么时候不培训,就和销售一样,明白什么时候不销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