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观庆,蒋观庆讲师,蒋观庆联系方式,蒋观庆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微咨询模式打造销售及管理技能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蒋观庆:营销微咨询课程分享5:写作业,痛并快乐着
2016-01-20 1226
微咨询的课程与传统的短期集训课程不一样,传统的课程2天结束后,学员自己来消化,再培训的落地上存在很多问题,比如还有有学透,学员在实践中遇到问题能结合课程的内容。问题在哪?问题不在学员,问题在课程的设计和模式上。所以从落地角度,需要学员每一次课程要完成与本课程内容相关并结合实践的作业。再与学员的课后交流中,问学员,你觉得写作业累吗?很温馨的回答,虽累,但有收获,,听了很是温暖。写作业的好处是什么呢?
第一,成年人首先都有自己的阅历的,所以我的课程从不要求大家空杯,你无法倒空学员,唯一能做的是什么?不是传道授业解惑,是引导总结,帮助学员结构化。写作业是能够让学员思维聚拢的好方法。
第二,销售课程什么最重要?根据自己带团队和几年的培训感受,当你去讲和传授技能的时候,其实是授人以鱼,难以内化。因为销售的情境是不一样的,所以学员学习后自己能设计销售方法是最重要的。销售课程最不重要的是什么?是技能.最重要的是思路。就是得把这个事情说清楚。写作业就是让自己的思路和具体的工作很好的结合起来。
第三,作业写的必须是自己的亲身工作实践,难点。这样去写的时候,其实就是在工作中学习,学习中工作,能够发挥检验学习效果的作业。一次看到学员的作业,就是在学习后去实施的总结,非常感动。也更坚信了写作业这样的做法。
第四,习惯的养成和塑造。这点我认为才是最根本和重要的。就像我们每天做做做uo销售,敢问业绩呢?累吗?为什么?因为没有好的习惯和思考。习惯具备了,我们就像武林高手一样的,对方一出招,我们就马上形成肌肉记忆,不要大脑思考,瞬间 ,而且出招至敌。微课程其实和散打是一个道理。
最后,所有曾经上过微课程的学员,祝大家不断的有好的收成,为“让销售成为快乐和创造快乐的职业”共同努力,一路前行!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