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俊杰,王俊杰讲师,王俊杰联系方式,王俊杰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执行力与市场营销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王俊杰:打好基本功的"6有"
2016-01-20 9306

打好基本功的“6有”

基础不牢,地动山摇讲的就是基本功对整体大局的影响,做为职场服务人员也要做到坚实的基本功,包含“6有”。

一是有方向,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方向确定好了,才能确保迈的步子是正确的,否则会形成进一步退三步这样不进则退,费力不讨好的坏局面,那如何选准方向呢?根据:大势,这个大势是国家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许可;再就是根据特长,把特长发挥好;三是根据已掌握的,会者不难,男者不会。

有了方向,眼前就亮,然而光有方向,未必就能达到目的。促使自己做的更好就是要有特长,也就是兴趣。

二是有兴趣,兴趣是成功的师傅,有兴趣产生的是积极的信号,就是我乐意、我愿意,有了这一点,吃在多的苦,遇到阻力,自己也无所畏惧。兴趣是一种喜欢,喜欢很容易被现实的困难折服,在实际中还要把兴趣变为一种使命或者说是强烈的欲望。

三是有欲望,兴趣与欲望有什么区别呢?有一个凡人问到菩萨,菩萨用手一指说你看:顺着菩萨手指指的方向,凡夫看到一个男人在欣赏玫瑰;那欲望是什么?菩萨又用手一指:是这个男人已经从花童那里买下了这束花。

四是有斗志:斗志就是遇到阻力,打阻击站的时候。人们往往到了老年回忆年轻的时候,总爱说一句话:如果那时我怎么怎么,现在就怎么怎么?然而历史没有如果。有人羡慕篮球明星科比,说他球艺精湛,是天才的篮球运动员,他说:我不是天才,我只是有勇气挑战阻碍我发展篮球事业的心,你们知道洛杉矶操场上早上4点钟的样子吗?我知道,每一个早上4点钟,我就在洛杉矶操场上联系篮球,无论春夏秋冬、风雨无阻。

五是有耐力,说到耐力上面我们曾经提到科比。还有一位英国作家罗琳,2010年5月中国作家富豪榜发布:罗琳以9550万版税获得当年的作家富豪榜榜首,然而在25年前,她却天天推着婴儿车在大象咖啡馆只能喝免费开水,却在这里写稿子,一写半年,然后一坚持就是20年,他写的《哈利波特》风靡全球,现在的大象咖啡馆也为此沾光,耐力不是你一次的坚持,而是为了你心中的信念坚持下去,不后悔,所以成功就成为了必然。

六是有情商,我们做事需要很多的条件,但是能与自己和谐,与自然和谐,与社会和谐,看的惯各种正常,这就是你的情商,有了这份情商的支持,你即便只是 普通人也能很快乐,给别人快乐。

为此:一个好的服务人员,要有方向、有兴趣、有欲望、有斗志、有耐力再加上有情商,你就是这家公司的大福星!!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