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顾严,张顾严讲师,张顾严联系方式,张顾严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浙大、交大等多所高校情商与领导力授课导师《情商领导力》版权课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张顾严:也谈谈漂亮前台SALA
2016-01-20 22518

    一客户给我看了一篇文章《公司新来了一个漂亮前台叫sala》,希望我给点建议,组织设计一次咨询与培训

看过整篇文章,张顾严觉得这其实刻画出很多初入职场的年轻人。既看到Sala工作能力,奋勇进取;又认识到了sala本身存在的问题。

作为一名新员工,敢于发现工作中的问题是难得,显示出比别人更加负责的工作态度,工作中每次换岗都能发现其中问题,并能找到相对合适的解决方案,显示出其工作能力不错。

作为一名企业员工,具备sala的态度与能力是必须的,因为企业的存在是创造价值,而员工的存在则是为企业创造价值。任何工作需树立以结果为导向的工作态度。正因为如此,sala才能获得高层亲睐,步步高升。成为一颗职场新星。

同时,针对sala三次换岗的经历。我们也不难看出sala存在的问题。那就是智商很高,情商有待提升。每次针对直接领导,其沟通方式有待提升,任何领导之所以成为领导一定有其独到的地方,sala作为一名下属,首先要明白,领导是整合众人能力的组织者,而非是事事都抢在前面的劳动者,sala在质疑上司的时候,实际上是犯了职场很多人会犯的一个初级错误。其针对不同层级不同人的沟通方式有待提升。Sala作为一家跨国企业的管培生。体制下的规范较多,我行我素可以短期冒尖,但是企业是个团队,一个人的时候,你的个人能力决定了你的成绩。而成为领导之后,团队的成绩才是你能力的体现。能力强的情商也要高。习总书记在2013年五月份视察天津时候,特地强调一句话-在实际工作中,情商比智商更重要!为什么习书记要强调这一点,因为每个领导都喜欢能力强的下属,但是每位领导又都知道,真正的企业与组织成功一定是团队。每件大项目大事件,其实都是协作与平衡的结果。

Sala作为一名职业经理,他未来的工作更多是需要协作整合,而非单打独斗。正如好领导如如来,要知人善任,关键时刻出手,而不是如孙悟空一样,事事计较,出力最多,却不适合干团队领导。

作为整篇文章最容易忽视的就是sala遇到的几位直属领导。他们在其中扮演了绝大部分员工都讨厌的角色,因为其几乎都是刚愎自用,藐视下属的领导角色。我们既要分析sala,又要思考这几位管理者。(其实从某方面来说,这几位管理者就是sala为来的影子。当一个人总是彰显自己能力而忽视上级与同事,就会成为遇事刚愎自用,凡事唯我独尊的管理者。)

作为企业乃至组织成员,既要有sala不断进取用于怀疑的精神,又要懂得平衡与协作。不管是习书记上台所谈到的群众路线还是法治中国,乃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其实否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走群众路线是为了了解群众,走进群众,谈和谐社会是为了让人民有认同感。当了解人,让人认同了,那制度就可行了。否则任何再好的想法与制度,都是一纸空文。正如张顾严经常讲的,制度是苍白的,支队认同他的人有效。

作为一名组织成员也是一样,认同是工作进展的基础。而作为团队领导,你能力再强,如果下属不认同你,部门之间不认同你,则办事效率大大折扣。

所以,纵观整篇文章,我们既要学习sala的工作态度,办事能力,以结果为导向的工作思维;又要认识到其在团队协作、个性化沟通及情商方面的不足。

张顾严提醒,一个人做事看能力,一群人做事看协作。

拿破仑说-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但是如何从士兵成为将军,既要有能力有想法,又要有规矩懂平衡。

真正优秀的职场人,一定是既要有工作能力,又要重视关系能力。两者缺一不可,职场才会如鱼得水,才最有机会成为优秀的职场人。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