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小米副总裁:指责抄袭是对中国公司的偏见
2016-01-20 4299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小米副总裁雨果-巴拉(Hugo Barra)本周接受了彭博社的采访。他再次回应了外界关于小米抄袭的指责。

巴拉表示,外界的指责主要在于,小米一款产品与iPhone 5有着风格类似的边框设计。他指出:“这确实看起来类似iPhone 5,但这样的边框设计已经出现在许多其他设备中。”

巴拉还表示,这样的指责实际上是对中国公司的一种偏见。“人们无法相信,一家中国公司可以成为世界级的创新者,能开发出如此高质量的产品。”

关于近期小米Note与iPhone 6 Plus外观类似的问题,巴拉回应称,“仅仅只是白色的配色与iPhone 6 Plus类似”。他认为,关于小米抄袭的指控是不公平的,因为目前许多智能手机看起来都非常类似。

过去4年中,小米已发展成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而竞争对手包括联想、LG、三星和苹果。小米的产品包括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然而一些业内人士认为,小米的产品设计非常类似苹果的iPhone和iPad,而小米的营销材料看起来也与苹果的类似。

苹果首席设计师乔纳桑·艾维(Jonathan Ive)去年在接受采访时曾对这样的抄袭现象表示抨击。他当时表示,“我认为这是一种偷窃和懒惰的行为,并不是对所有人都很好”。此前,巴拉曾表示:“我们的设计师和工程师从优秀的产品和出色的设计那里获得灵感。坦白的说,现在这个世界谁不是这样?”

艾维认为,小米的这种做法不算是对苹果的恭维。“当你首次去做某件事时,例如开发iPhone,你要花7到8年时间。然而这样的产品很快就被模仿。坦白地说,我的第一想法并不是,‘这是一种恭维。’”

小米最新产品小米Note和小米Note Pro瞄准了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不过,小米近期正在开拓家居市场,推出了智能家居套装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