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联合利华合作阿里 借“村淘”渠道下沉
2016-01-20 4231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7月20日消息,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日前,阿里巴巴和联合利华共同对外宣布,将在村淘、满天星、支付宝、大数据运用以及跨境电商等方面达成战略合作。

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表示,未来阿里巴巴与联合利华的合作探索也不仅仅停留在销售层面,而是更多一起探索供应链管理、会员营销、大数据运用、线上线下打通、新产品开发等层面的创新,最终为品牌商提供更好的价值。

其中,在村淘方面,联合利华将通过阿里巴巴的村淘服务,拓展农村市场,让三四线的消费者接触到更多的联合利华产品。

联合利华旗下各大品牌

联合利华旗下各大品牌

另外,为了进一步开拓大数据的运用,联合利华旗下品牌在线上通过与阿里妈妈进行数据深度合作,而在线下,双方运用大数据共同进一步打通渠道,使线上线下渠道融合。

据了解,双方还将在满天星开展合作,联合利华旗下商品将布设满天星二维码。

在创新业务上,联合利华将通过支付宝等技术服务共同进行线下业务拓展,对快消品行业物流等创新模式进行探索。

在跨境零售业务上,阿里巴巴成为联合利华的首要合作伙伴,除向天猫国际提供全球跨境产品外,联合利华还表示将把天猫国际作为全年跨境新品的独家首发平台,如Toni&Guy等国外品牌,同时为天猫国际提供最优先级的供应链解决方案。

联合利华北亚区总裁马瑞文介绍称,目前联合利华全球400多个品牌,在中国只有20个左右,今年春节一大批中国旅行者到日本采购联合利华的洗发水、护肤品等日用产品,“我们希望消费者不需要在日本买过来带回来,直接在天猫就可以买了”。

阿里巴巴零售事业群总裁张建锋也表示,联合利华400多个品牌中很多是小众品牌,如果通过传统的渠道像超市等,一个品牌覆盖的人群比较窄,很难规模化,因此,与电商或者互联网是唯一的好办法。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在2011年6月,联合利华已经在天猫开设官方旗舰店,而在2014年9月,联合利华作为首家国际性快消企业在天猫国际设立海外旗舰店,通过保税区直接向消费者发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