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淘宝整治虚假宣传 减肥这词不能再用?
2016-01-20 4278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7月20日消息,日前,淘宝官方发布《淘宝网虚假宣传管控公告》,称根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禁止淘宝卖家使用夸大、虚假、误导消费者等宣传用语,违者将被处罚。

公告中称,淘宝将于2015年8月1日起,陆续对商品描述含有此类禁用词的商品进行管控,商家需优化标题和页面文字、图片等描述,避免违规。

据悉,卖家可在卖家中心—体检中心收到相关商品警告,并在警告期内进行优化,逾期商品将被下架、扣分删除等处罚,并且视情节严重程度加大处罚力度。

美妆类虚假宣传用词

美妆类虚假宣传用词

虚假宣传用语范围广,最高级夸大用语、虚假承诺、非保健品使用保健品功效夸大、非药品/医疗器械的商品疾病治疗类夸大、绝对夸大等词语均在禁止名单之列,如“假一赔万”“减肥”“绝不反弹”“增高”等,其中,医用词语属于重点管控对象。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本次淘宝还发布了对美妆行业虚假宣传的管控公告,这是自去年10月保健食品以来的又一品类宣传整治,或许这暗示着淘宝将从细致品类入手,加速整治平台内虚假宣传乱象。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