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优衣库京东旗舰店神秘关闭 存活仅3个月
2016-01-20 4309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7月20日晚间消息,日前因“试衣间门”被炒得沸沸扬扬的日本知名服饰品牌优衣库再度被曝出猛料,其在京东POP平台的官方旗舰店于今日突然神秘关闭。

接到爆料人消息后,亿邦动力网发现,在京东首页、APP端搜索“优衣库”后,果然已找不到来自优衣库旗舰店任何产品信息。

优衣库京东店


图为京东搜索页面显示结果

对此,亿邦动力网向京东公关部求证。京东方面回应称,优衣库确实是在7月20日关闭了旗舰店,主要原因是由于优衣库内部的电商业务策略调整。在回应中,京东颇有“遗憾”,但也表示理解,并对于未来的合作机会持开放态度。

而来自优衣库官方的声明则指出,其与京东合作期间,发现仍存在许多需要进一步探讨和完善的方面,因此,根据迅销集团对中国EC事业的战略调整,并取得京东的同意,决定先行终止目前的合作。

在谈及未来是,优衣库并未直接表示是否还有机会“再续前缘”,仅表示,今后双方会继续秉持各自的品牌理念,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优质的消费体验。

截至7月份,优衣库官方旗舰店在京东平台存活3个月。据悉,该旗舰店在开店的首月销售额即达成预期目标的两倍。

值得注意的是,优衣库天猫旗舰店安然无恙,照常运转中。

与京东合作始末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随着近一年来,GAP、Lacoste、Levis、Lee、evisu、New Balance、PUMA、KAPA、新秀丽、ELLE等多个品类的数百个知名国际品牌相继入驻,京东已成为众多大牌在中国电商布局的重要选择。

此前,优衣库只选择了天猫作为国内唯一入驻的电商平台。但今年的4月8日,京东高调对外宣布日本快时尚服装品牌优衣库已正式入驻京东,而其官方旗舰店也于4月17日正式开业。

在发布会的当天,京东集团CEO刘强东和优衣库大中华区CEO潘宁身共同出席了的签约仪式。可见,京东对此次合作的重视。

为此,京东特意在上海开启了一个面积为10600平米、最大仓容量一百万件的服装仓库单独为优衣库所用。

优衣库京东

图为优衣库与京东合作发布会

据称,投入运行以后该仓库可以达到日均入库3万件,可以支持5万件仓库入库,有10万件的出库能力,平均两秒钟就可以完成一个订单。

除此之外,京东还为优衣库开启了服装O2O合作模式,优衣库最近门店可为消费者提供配货服务及线上下单线下取货的体验,同时将支持线下扫码线上支付货品配送到家的服务。

按照京东给出的回复,开店当月优衣库的销售额超预期两倍,这跟京东提供的“特殊待遇”不无关系。

入驻京东前曾受天猫阻拦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在入驻京东之前,天猫一直是优衣库在中国的线上主战场,其官网甚至都与天猫旗舰店直接打通。在2013年优衣库新上线的移动APP中,也同步与天猫旗舰店打通。

此前,网易科技曾经撰文称,马云或为优衣库的小股东,在得知优衣库将要入驻京东之后,天猫的工作人员曾屡次想要“劝阻”。但该消息并未得到官方证实。

据悉,早在2009年优衣库就与天猫达成合作,在发布会现场,优衣库创始人柳井正、优衣库中国区CEO潘宁、阿里巴巴集团CEO马云均有出席。

优衣库

图为优衣库门店内景

有相关数据显示,在入驻淘宝之前,优衣库中国区的全部销量仅为3个亿,而入驻天猫的第一年就做到了1个亿。

2012年的双十一,优衣库在天猫活动中的排名仅为75位,而到2013年,这一排名就上升到了第6位,双十一当天的销售业绩实现了1.2亿元。到2014年的双十一,优衣库的半日销售业绩就已过亿,最终结果显示,女装品类冲入天猫女装类第二,全品类则进入前五。

从时间上来看,入驻天猫的这6年,恰恰是优衣库在中国市场中从几十家门店发展到超300家门店的黄金时间。而这6年,优衣库的年销售额最终实现了1.38万亿日元,约合136.1亿美元。

优衣库在中国市场的强劲增长

从近几年的数据来看,优衣库在中国市场的发展可谓是一路强劲。根据迅销集团刚刚发布的2015财年前三季度(截至5月底)财报显示,其大中华区2015财年三季度营收同比上涨42.5%,营业利润上涨25.2%,前九个月营收为4818亿日元。

“集团预计大中华地区2015年度总收益将逼近3000亿日元,并将力争于近期内实现优衣库1000间门店的目标。”优衣库大中华区CEO潘宁称。

迅销集团大中华区CEO潘宁

图为迅销集团大中华区CEO潘宁

据悉,在去年3月,迅销以香港预托证券(HDR)形式在香港上市,成为其东京主板募资渠道外的第二上市地。而其2014年度,优衣库大中华区销售额曾首度突破2000亿日元大关。

迅销有限公司全球高级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冈崎健透露,目前迅销集团电商占整体销售贡献5%左右,中国则在约6%,未来希望将这一比例提高到20%~30%。

冈崎健还称,目前集团在日本总部正在研究电商的新模式,希望可实现最晚次日可到达的配送服务,并且这个服务也会在中国及欧洲市场推开。

近日,优衣库因北京三里屯门店“试衣间”视频传播事件再度成为社会舆论焦点。在各种戏谑调侃中,不少人把优衣库试衣间炒作成对抗电商的重要砝码,优衣库也再度引发行业热议。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