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淘宝判官”这三年:判了3000万件纠纷
2016-01-20 4319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7月22日消息,近日,淘宝正式对外公布“大众评审”首份成绩单,截至目前,大众评审成员共完成3000万次以上的维权评定,未来平台还希望接入芝麻信用作为准入评价体系用以评价评审员,或将提高评审员准入门槛。

大众评审员“80后”居多

大众评审员“80后”居多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淘宝大众评审团主要用于消费维权裁定,普通用户成为大众评审员必须通过相关考核,如注册时间满一年并信用良好。未来,平台还希望接入第三方信用评估管理机构芝麻信用作为大众评审的准入评价体系,进一步加强对评审员的审核。

此外,大众评审员还拥有推动交易纠纷规则优化的“权力”。按照规定,当一条规则在实践中被证实已不适用于判定纠纷时,大众评审员有权向平台提出质疑,推动规则的优化改进。另外,淘宝会根据大众评审的案例进行分析总结,对平台现有纠纷处理规则做主动校验和改进。截至目前,评审员们一共帮助淘宝校验和改正了近150条交易规则。

据统计,淘宝大众评审成员已接近百万人,每天有超过5000人在线参与判定。成员年龄普遍年轻化,“80后”以远超50%的比例占据主力军位置。另外,浙江、广东、江苏三省的淘宝用户最热心,占大众评审员省籍比例最多。其中年龄最大成员是来自广东的74岁网友,堪称“资深剁手党”。

据悉,大众评审机制是淘宝网在2012年首创的维权模式,评审团成员由资深买家和卖家组成,以淘宝网判定中心的形式存在,处理任务主要集中在商家因商品违规被处罚、买家在交易过程遇到退换货退款等问题。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