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滴滴顺风车官方倡议:不要叫车主“师傅”
2016-01-20 4323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7月22日消息,亿邦动力网了解到,滴滴顺风车日订单突破200万后,官方正式对外发布出行倡议,分别从礼貌、付款、聊天等多个维度给予了倡议,号召车主和乘客都能彼此尊重包容,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生态。

该倡议书中,明确了顺风车车主和乘客并非商业运营服务,而是一种带有公益色彩的互助出行关系,因此无论车主还是乘客,都应该对于彼此有充分的尊重、礼貌和友善,遇事能够友好协商,让顺风车出行变得有趣丰富。

滴滴顺风车事业部总经理黄洁莉表示,滴滴顺风车已经有数百万人在一天之内相遇出行,未来这一数字将达到千万级别甚至更高。可以说,顺风车已经是人和人产生联系的巨大生态系统,如何让这个生态系统变得有序和谐,已经是平台最重要的考量之一。而发布倡议书,仅仅只是生态系统建设的第一步。

亿邦动力网了解,6月1日滴滴正式打入拼车市场后进行大面积补贴,同时包括51用车、微微拼车、天天用车、嘀嗒拼车等都在提高对司机和乘客两端的补贴力度。与专车、出租车不同,顺风车具有更多的公益色彩,所以生态建设更为重要。

滴滴顺风车发布和谐互助倡议

各位滴滴顺风车用户,截止7月20日,滴滴顺风车的日订单已突破了223万。平台上已经有超过310万车主和360万乘客,这一数字还在快速的变化中。这意味着每天已经有几百万人使用顺风车,而未来将有数千万人在平台上相遇出行,顺风车已经成为一个庞大的生态系统。

与出租车专车不同,滴滴顺风车是一种互助出行行为,乘客和车主之间并非一种商业出行服务,而是基于顺路的拼车互助关系。因此,两者之间才有了社交的可能,这也恰恰是顺风车的乐趣和魅力所在。

平台的使命是让滴滴顺风车这个生态系统跟更加和谐有序的运转,让其中所有的参与者都感受到拼车带来的乐趣,我们特此发布了车主乘客和谐互助出行倡议,希望有助于每天几百万甚至更多的出行,使之都能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

一:关于礼貌

倡议车主和乘客间彼此之间有足够的友善和礼貌。在接单后,双方都能保持电话畅通以便联络,见面时礼貌相待,乘客宜坐在副驾驶、且对车主更妥当的称谓是车主,而非“师傅”。

二:关于清洁

倡议车主能给顺风车乘客提供一个干净清洁的乘车环境,同时乘客在乘坐期间保持车内的清洁干净。因为干净舒适的环境是产生社交化学反应的前提。

三:关于聊天

顺风车已经不仅仅是一个出行方式,也是一个充满乐趣和各种可能的社交平台。倡议所有用户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能愉快的沟通聊天,在这里或许有着你未曾谋面的知己。

四:关于付费

截至目前,滴滴顺风车采取的是后付费方式,这是建设信任社会的一种努力。我们倡议车主在送达乘客之后,乘客能尽早的支付车费,避免车主过久的等待。这不是钱的事,这是信任。

五:关于评价

滴滴顺风车为车主和乘客都建立了体验标签,这些标签将会成为外界识别的标志之一,我们倡议车主和乘客都能为对方打上一个客观真实的标签,无论是批评还是赞美。

六:关于纠纷

数百万人相遇,难免会有个别摩擦和纠纷,我们倡议遇到事情车主和乘客都能冷静的处理所遇到的问题,尽可能给对方更多的理解和宽容。这是有益于双方的美德。

以上是我们针对顺风车出行的六项倡议,更倡议大家都能采取这种更低碳、环保、且经济的方式出行,缓解城市拥堵,降低碳排放,让顺风车生态系统健康有序,让所有的参与者都充满正能量并享受其中。

滴滴顺风车

2015年7月21日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