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e家洁C轮后重在抢夺阿姨资源
2016-01-20 4193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告别烧钱大战,家政O2O行业新一轮的阿姨抢夺战或将来临。日前,家政O2O企业e家洁宣布,已完成数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由知名券商和鼎晖资本、盛景母基金等共同完成。此次e家洁引入了券商直投基金,也看出未来已有在国内资本市场登陆计划。e家洁方面透露,本轮融资将主要用来招聘和培训家政阿姨,意欲通过家政标准化服务和阿姨职能细分完善家政O2O生态体系。

融资后的O2O企业多会选择以强补贴培育市场和用户习惯,借以迅速占领市场制高点。但在e家洁CEO云涛看来,家政O2O的市场培育已经完成,盲目砸钱在用户身上往往事倍功半。“家政O2O真正的突破口并不在需求端而在供给端,落实到具体的核心就是阿姨资源。”对此,e家洁将围绕阿姨资源推出家政服务的“阿姨+”模式,阿姨所担任的已经不仅仅是保洁阿姨的角色,更像用户的家庭生活顾问。即阿姨提供的服务是一个购买日用品、上门保洁、带走干洗衣服、再次送衣上门的闭环。

与其他O2O行业相比,家政O2O的阿姨与用户并不是处于“一触即离”的场景中,而是处在用户与阿姨共同设定的具有较长时限的用户生活场景中。所以,阿姨的作用也不仅限于家政服务一项。云涛表示,阿姨跟用户接触时长较长,还利于拓展更多家政服务或增值服务项目。

“e家洁阿姨去年销售会员卡已达1500万元。阿姨是e家洁的核心资源,阿姨与用户的捆绑,能帮助企业扩大核心资源优势。通过‘阿姨+’模式,e家洁将传统家政项目与专业家政项目相搭配,促使家政O2O的市场规模进一步拓展,从而扩大了整个家政市场的规模。”云涛说。

据了解,此前e家洁曾获得腾讯400万元天使投资以及盛大领投、腾讯跟投的400万美元A轮融资;今年初完成千万美元B轮融资。下一步,e家洁还计划在全国20个城市进行战略布局。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