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品友谈广告业:技术与数据结合是最大趋势
2016-01-20 4097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7月29日消息,品友宣布在北美建跨境DSP分公司的消息公布后,受到业内关注。日前,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在2015年互联网大会上发表了演讲,并在会后与亿邦动力网进行了对话。

谢鹏称,建立北美分公司的目的有两个:一、跨境投放的市场需求,比如Facebook等国外产品在全球都有流量,但是在中国没有,类似产品需要针对中国市场的跨境投放;二、能够更好地接触硅谷的前沿技术。他坦言,品友是靠技术和数据驱动的公司,和全球前沿技术保持同步至关重要。

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

品友互动联合创始人兼COO谢鹏

对于目前大热的跨屏广告,谢鹏这样形容:“随时随地让合适的人看到合适的广告。”他进一步解释说,跨屏广告用更多接触点使品牌接触和影响它的目标人群,相对于单一屏幕广告,它在用户的获得效果上有很大提升。他透露,品友曾运用LBS+足迹定向等延伸技术为一个北欧高端品牌鞋店提供动态广告,将“距活动店面500米”等类似推送发给用户甚至曾经关顾门店的人。

据亿邦动力网了解,品友通过和第三方公司合作的方式得到业务所需数据。谢鹏表示,品友在数据方面有两点优势。一方面,品友会对数据会进一步整理和深度挖掘,这些数据来源于跟运营商及专业数据公司的开放性合作;另一方面,相比于一些公司,品友能够得到更多渠道的数据。在回答对阿里并购品友的“老对手”易传媒看法时,谢鹏坦言,品友和阿里是合作伙伴,会得到一些类型或者一定程度的来自阿里的数据,但是对这些数据并不依赖。在数据的运用上,品友会结合多方数据来进行分析,以保证全面性和准确性。“开放性、流动性是城市化购买的原动力”,品友很重视独立第三方的地位,不会把自己和各大平台绑定在一起,避免“受到限制”。

谢鹏提出了DSP中的“滚雪球效应”。“这是一个不断积累数据、优化算法的一个过程,它有一个正向刺激。随着你服务的广告主越多,你积累的数据就越多,就能获得更多真实数据去优化算法逻辑,效果就会越好,这样也就能获得更多广告主,所以并不需要去依赖一个大平台。”

关于广告业的趋势和新玩法,谢鹏表示,一切皆有可能,任何广告主还不满意的地方,任何广告业中效率低下的地方都是机会。在他看来,广告业最大的趋势就是技术和数据的结合,而这也是品友的核心竞争力。“大数据就是把数据和技术在广告中充分的利用起来。未来的趋势我是长期看好的,因为广告现在已经从概念转到价值了。”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