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上海大卖场格局将生变:华润万家正式进入
2016-01-20 4218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7月29日消息,上海乃零售企业聚集之地,目前已有家乐福、大润发、华联超市、工农商超市、麦德龙、新世界、上海友谊等众多零售巨头,而华润万家也不甘放弃这块宝地,前来“凑闹热”,日前,华润万家上海第一家大卖场嘉定菊园店开业,这标志着华润万家的大卖场业态正式进驻上海。

华润万家

据悉,新开的菊园店是原菊园农贸市场所在地。此次上海大卖场既包括通过乐购采购的生鲜商品,同时还有其在全球Tesco门店销售的自有品牌商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菊园店大卖场还配备有300个屋顶停车位和三条免费班车路线。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虽然零售行业近年来进入“寒冬”,不过华润万家并没有放慢攻城开店的脚步,据联商网资料显示,截止2014年12月31日,万润万家共开65家大卖场。

华润万家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进驻上海,是按照华润万家的既定计划进行的。去年收购英国TESCO的中国区业务,以及今年年初宣布logo的转变——从“太阳花”转向“六角星”,这是万润万家国际化的关键两步。

除了国际化战略,近年来,华润万家也在重点布局华东市场。此次华润大卖场首进上海,在外界看来,是其加重华东市场重点城市的关键一步,不过此次进驻零售企业林立的上海,华润万家大卖场将面临众多激烈竞争,是否能玩出 “花样”,导致上海大卖场格局生变,还有待市场进一步去验证。

此外,亿邦动力网还发现,近年来,华润万家也在渠道下沉,积极抢占华东区三四线市场。去年至今,其已经在江西景德镇市、浙江余姚市等众多省市开店。同时,华润万家也积极试水新业态,2014年10月1日,在无锡开出首家社区型购物中心华润万家乐都汇。

除了线下布局外,华润万家还在积极转型线上,今年3月,华润万家旗下的在线购物网站“e万家”在深圳上线,意味着华润万家的电商战略揭开面纱。不过华润万家CEO洪杰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华润万家仍将以实体渠道为主,电商渠道是传统零售行业转型的有效补充和路径。”

资料显示,华润万家是央企华润(集团)有限公司旗下的零售连锁企业品牌,隶属于香港联交所上市公司——华润创业有限公司,旗下有大卖场、生活超市、便利超市、区域、Ole超市,以及Vango等多种业态。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