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4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e代驾神州专车齐推免单日迎战滴滴
2016-01-20 4091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三天前滴滴挺进代驾业务,并宣布首单免费。昨天,代驾行业老大e代驾立刻出招,宣布投入1亿元,推出8月每逢周三全天免单的活动,代驾领域的价格大战由此拉开。面对市场占有率超过7成的e代驾,滴滴能否重复从打车、专车一路征战杀出来的路径?

28日,滴滴代驾召开发布会宣布正式上线,完成5月滴滴快的CEO程维提到的五条产品线中最后一块拼图。前面的几条业务线分别是出租车、专车、快车、顺风车。而与此前出租车、专车混战无巨头竞争不同的是,这次滴滴新业务面临的对手更为强劲,是此前一直在代驾领域占有70%至90%份额的e代驾。

在滴滴宣布进入代驾领域的当天,e代驾就宣布了一个新服务,即陆续在全国推行“8.08”快计划,即每日20时至22时,代驾司机8分08秒无法抵达用户指定位置,用户即可享受免起步价优惠。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解释,e代驾此举意图很明显,服务不是可以一蹴而就的,司机快速到达考验的不仅是产品自身,而是对于整个代驾人员、管理人员等软实力的考验,以快速服务提高竞争门槛,无疑是对滴滴代驾施压。

不仅如此,面对这个新来的巨无霸,e代驾连续三天推出新服务。29日,e代驾宣布和茅台合作扩展传统渠道。30日,e代驾更是放大招,宣布8月整个月的周三,在全国25个城市全免单。所有用户都可以全天免费使用e代驾的代驾服务,每单封顶200元,全天不限次。

在业内人士看来,打车、专车领域此前的优惠券、红包大战,已经提高了后续价格竞争门槛。昂贵的价格战带来的是行业竞争周期的缩短,价格大战不仅对企业的资金有很高要求,对整个企业团队的反应速度也是一大考验。而对于消费者而言,一轮又一轮的价格战之后,新的消费习惯将被养成。

滴滴快的发起的烧钱大战战火蔓延。除了e代驾,昨日,神州专车也高调应战,从8月2日起连续四周在全国60个城市全面启动“金色星期天 免费接送机”活动,所有以机场为目的地或出发地的接送机用车费用在100元以内全免。

具体来讲,在8月2日、9日、16日和23日四个星期天,消费者通过神州专车APP的“接送机”入口预订接送机服务,在结账时系统会自动扣除100元车费,超过100元则可享受100元的车费减免,不限车型和城市。与此同时,新客户“首乘50元内免费”、“充100送100、多充多送”的优惠活动继续同步进行。自今年1月28日正式上线以来,神州专车凭借专业司机、专业车辆逐步在中高端专车市场占据了优势地位。易观国际7月初发布的数据显示,33.8%的神州专车用户月收入超过1.2万元,61.5%超过5000元,具有明显的商务白领特性。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