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2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京东到家晒订单数据 称暂不做自营
2016-01-20 3942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8月6日消息,日前,京东到家首次对外晒出其自今年3月上线以来取得的成绩。在订单量方面,北上广的日均最高订单量超过5万单;在众包物流配送方面,日均派单量超2万单,派单月增长速度达219%。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在京东到家APP上,目前包括超市生鲜、外卖、美食、鲜花蛋糕、家政洗衣、按摩、美业8个类目,其中健康到家才刚刚上线。而其显示送至的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武汉、成都、天津、南京、宁波,亿邦动力网发现,除了北上广外,点击其它地区的很多地区,其都显示该区域还未覆盖。

据京东到家运营总经理曹伯透露,目前北京地区覆盖最好,上海外环之内基本覆盖,广州在这个月底基本全部覆盖完,而深圳正在逐步覆盖中。未来几个月,京东到家服务范围将扩展至南京、天津、成都等12个城市。目前在订单量方面,北上广的日均最高订单量超过5万单。

曹伯表示,对于目前火热的O2O市场,京东只做平台,当好三种角色:物流服务供应商、系统后端提供者、本地商圈互联网流量整合者,发挥京东自有优势,帮助传统零售企业积极拥抱互联网。

京东到家

据悉,京东到家目前接入的商家包括线下超市生鲜类和其他行业服务O2O平台类。接入的线下商超企业包括北京地区的卜蜂莲花、乐天玛特、超市发、天虹等,上海地区的家得利等,武汉的中百仓储超市等。其他服务类O2O平台包括饿了么、E家洁、本来生活等。

事实上,对于京东到家接入线下商超,外界一直有质疑。当当网CEO李国庆就曾表示,按照京东一贯先做让商家进入,然后再做自营的手法,京东做O2O会“革线下商超的命”。就京东到家是否会做自营,曹伯表示,短期内京东到家不会做自营。但京东到家会去学习线下合作伙伴的运营经营,和线下商超一起探索做新的业务增量。

此外,亿邦动力网还了解到,在招商方面,除了商超和生鲜外,京东到家的其他服务类目都被统一纳入到京东到家行业联盟及服务业中,由该联盟统一招商,比如外卖到家、上门美容、上门按摩等。据京东到家行业联盟及服务业务部总经理陈江龙介绍,目前,这块主要划分为外卖到家、品质生活、服务到家三块,未来会结合商超等本地商圈,打造一站式到家平台。

在物流配送方面,亿邦动力网了解到,京东到家除了自有物流外,还包括众包物流,而未来众包物流将做主力。据悉,截至8月4日,京东众包物流共招募兼职快递员超过5万人,向13个城市开放,京东众包日均派单量超过2万单,派送单量月增长速度达219%。

资料显示,京东到家是京东今年重点打造的O2O平台,原名为拍到家,今年4月中旬正式更名京东到家。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