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志伟,廖志伟讲师,廖志伟联系方式,廖志伟培训师-【中华讲师网】
阿里系互联网电商实战专家
53
鲜花排名
0
鲜花数量
扫一扫加我微信
廖志伟:天虹总经理自剖:转型O2O要看清三点
2016-01-20 3867
??

新浪微博:@电商培训师廖志伟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jackielzw


8月6日消息,日前,在深圳市零售商业行业协会第四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上,天虹商场总经理高书林表示,传统零售企业转型O2O,走全渠道之路,要看清三点:

第一,要从原来的以门店为中心转向以顾客为中心。

零售企业必须要有顾客在哪里,商场就在哪里的意识,因为消费者已经突破时空局限,要使其能在线上线下间自由穿梭。

第二,要了解,线上和线下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是有分工的。

零售企业线上线下特点是不一样的,从商品性质来看,线上将提供更多销售标准化商品,线下则更多地承担非标商品销售;在职能上,信息交互将越来越集中于线上,线下负责体验和较为复杂的服务。

第三,线上线下融合并不容易,难在至少要做到以下三方面的融合。

其一,商品库存融合,线上线下是一盘货;其二,顾客身份一体化,线上线下顾客身份互通;其三,服务体系的融合,线上线下服务能够一体化。“只有做到这三方面的融合,才能体现出全渠道的价值。”高书林说道。

天虹商场

亿邦动力网了解到,近年来,天虹商场在转型O2O,进行全渠道营销方面持续发力,目前已建立起“线下实体店+网上天虹+微信+微品”的模式,而最近天虹商场又上线虹领巾APP,借助线下形成本地移动生活服务圈。据悉,目前,虹领巾也接入天虹到家和天虹跨境电商体验店两块O2O业务。

高书林表示,虹领巾是天虹打造的“跟行业内其他APP价值差异化”的移动端应用平台,天虹正在构建一个开放的共享平台,一方面整合更强的能力为顾客提供服务,另一方面向本地化商户开放,构建双赢的合作生态。

资料显示,天虹商场是国有控股的中外合资连锁百货企业,在国内首创“百货+超市+X”的业态组合模式。


全部评论 (0)

Copyright©2008-2024 版权所有 浙ICP备06026258号-1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3509号 杭州讲师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讲师网 www.jiangshi.org 直接对接10000多名优秀讲师-省时省力省钱
讲师网常年法律顾问:浙江麦迪律师事务所 梁俊景律师 李小平律师